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持续火爆 外地买家竞相入市

羊城晚报  2016-01-21 08:20

[摘要] 2015年,深圳楼市非常“疯狂”,进入2016年依然持续火爆。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5日深圳1月份二手房成交7189套,同比增长19.7%。供需双方均看好楼市,置业需求在春节到来之前集中释放,其中外地买家的比例在不断增加,如北京人、潮汕人等。

1

2015年,深圳楼市非常“疯狂”,进入2016年依然持续火爆。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5日深圳1月份二手房成交7189套,同比增长19.7%。供需双方均看好楼市,置业需求在春节到来之前集中释放,其中外地买家的比例在不断增加,如北京人、潮汕人等。

北京人南下到深圳置业

一直生活在北京的黄先生,由于北京天气越来越槽糕,雾霾更是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便萌生了去别的城市定居的想法。通过多方对比后,他发现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生活配套、交通设施等与北京相差无几,更为重要的是深圳空气环境非常好。经在深圳朋友的推荐,他于近期在福田区买入了一套三房物业,未来期望前来定居。

据了解,像黄先生这样的置业者并非个案。一方面北方部分地区环境变差,买房者期望寻求更好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深圳房价持续上涨,在领涨各大城市,不少人期望资金能够在深圳楼市获得保值、增值。

广东购房者两成潮汕人

还有一股非常重要的购买力量是潮汕人。根据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监测,购房的潮汕人在广东户籍购房者中占21%左右。

潮汕人刘小姐,发现近几年在深圳的很多亲戚、朋友通过买房投资,赚得“盆满钵满”。去年刘小姐也通过深圳的亲戚在罗湖区果断买了一套两房物业,短短半年即50%左右,连她自己都非常意外,而近期刘小姐又在多方了解、看房,希望再买入一套。

深圳人更倾向贷款买房

近日,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透露,深圳平均月供已经高于平均收入,并且2015年深圳二手房购房者中贷款购房的比例达到91.2%,平均贷款成数达到64.6%,平均月供为8543元。而从历年的数据来看,肖小平表示,2015年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4万套,为2008年以来的次高峰。而从购房用途看,链家统计,2015年深圳投资置业占比高达26.7%,比2014年增加3.0%,更是2011年的3倍,其中个别月份投资超过30%,同时有不少跟风者入市期望短期获得。

美联物业认为,“深圳人”贷款买房比例及贷款成数都高于北京,说明深圳人更倾向于贷款买房。不过,目前深圳贷款平均月供已高于7631元的人均月度收入,“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说明深圳的投资占比明显增加,有部分投资客利用金融杠杆负债投资,看好短期内深圳楼市持续走高。投资占比的逐渐升高,对深圳楼市的长期稳定发展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标签:深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