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佛山楼市 大房企的天下

佛山日报  2016-01-22 09:41

[摘要] 2015年的佛山是个丰收年,那么究竟是哪些楼盘吸金多,受欢迎呢?他们各自有有何制胜之道?

1

2015年的佛山是个丰收年,那么究竟是哪些楼盘吸金多,受欢迎呢?他们各自有有何制胜之道?

根据合富辉煌统计,2015年住宅销售金额排行前五的楼盘分别是万科金域中央、保利西雅图、中海寰宇天下、保利紫山国际、恒大金名都,清一色的广佛交界盘。

每年各大开发商的销售额排位是受大家关注的,和2014年对比来看,2015年的排行前三并无悬念,依旧分别是保利、中海、万科。而四至十的排位则有所易主,2014年排行7、8、9、10位的宏鼎、时代、长信和新世界均掉出了前十,取而代之的是碧桂园、东建、雅居乐和星星。但碧桂园从2014年的第四位掉到了第七位,跃升第四位的是恒大,雅居乐则从第五位掉到了第九位。

格局:行业洗牌或将加剧

从销售榜单来看,品牌开发商瓜分天下的格局已然形成。例如保利华南、万科地产和美的地产在佛山已经有10个在售项目,而碧桂园更是扩张到了12个。

而从2015年土地市场格局来看,这种形势还在继续。保利华南2015年拿了9宗新地块,总面积达到91.02万平方米,这些项目预计都将于今年上市; 万科拿了3宗,但都是高价的好地块;碧桂园拿了6宗,总面积达39.27万平方米,大有赶超的势头。

除了正常途径拿地,收购和合作也成为了开发商的固定动作之一。2015年,保利华南收购了三水区云东海高尔夫花园,今年元旦前夕,保利和碧桂园合作的项目——保利碧桂园中滨花园在顺德大良举行了奠基。时隔12天,保利、碧桂园合作的第二个项目——保利碧桂园天汇又宣布奠基。

碧桂园也是个爱收购项目的金主,2015碧桂园相继接手了原西樵山林水语、大沥华星华府、容桂东逸湾三个项目,改名为碧桂园翡翠湾、碧桂园华府和碧桂园凤凰湾。而销售排行跃升到第四位的恒大去年虽没有拿一块地,却成功收购了长信御景峰。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曹绍林认为,收购增多是2015年楼市的特点之一,预计未来还会有类似情况出现,加速行业洗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