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白领年终奖人均9548元 全国排名11位

广日  作者:周文吉 温利  2016-01-26 09:05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有行业正在经历转型,但也不乏依然发展顺遂的行业或新崛起的行业。然而对于奋战在各行各业就职的佛山白领们来说,能否拿到年终奖、年终奖有多少成为其关心的话题。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佛山地区白领年终奖调查数据。

1

某招聘网站发布去年佛山地区白领年终奖调查数据——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有行业正在经历转型,但也不乏依然发展顺遂的行业或新崛起的行业。然而对于奋战在各行各业就职的佛山白领们来说,能否拿到年终奖、年终奖有多少成为其关心的话题。昨日,智联招聘发布佛山地区白领年终奖调查数据。尽管年终奖成为白领们甜蜜的憧憬,但问卷显示2015年不足四成佛山白领预计发放年终奖。在有年终奖收入的佛山白领中,年终奖平均为9548元,较上一年少了近4成。在排名11位。用途上,孝敬长辈和储蓄成为佛山人年终奖主要的使用方式。

数据:佛山白领人均9548元 排名11位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佛山白领中已经拿到年终奖的比例为14%,另外22.8%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年后发放。总体来看,2015年不足四成佛山白领能拿到年终奖,也就说是说有6成人的年终奖可能“泡汤”,总体来看白领年底的年终奖发放情况不太乐观。

此次调查数据显示,佛山白领的年终奖分布比较集中,虽然年终奖在千元以下的白领比例较低,仅有4.8%,但高达47.6%的白领年终奖在1001~5000元之间,另外,年终奖在5001~10000元的比例为28.6%。而年终奖金额在10001~20000元区间和2万元以上的白领仅各占一成。总体来看,佛山人年终奖9548元,排名11位。而根据智联招聘去年的调查数据,佛山白领平均年终奖15375元,第9。同比之下,2015年佛山白领的年终奖同比下降了37.9%。

形式:满意度偏低 现金更受欢迎

调查显示,2015佛山白领年终奖满意度仅为2.11,满意度指数满分为5分,说明佛山白领对年终奖满意度偏低。行业来说,金融行业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水平高,为2.27,其次是文体/教育/工艺美术行业和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年终奖满意度指数均为2.15。

而在会发放年终奖的白领群体中,有93.4%的白领表示会拿到现金形式的年终奖,11.7%的白领将拿到实物形式的年终奖,另外还有2.7%的白领表示企业会以发放股票/期权的方式作为年终奖。相比“众口难调”的实物和“看得见摸不着”的股票/期权,现金更受白领们欢迎。虽然2015年白领们领到的企业以实物形式发放的年终奖比例较低,但还是有较多白领认为“花样百出”的实物年终奖槽点满满。有人表示自己收到的年终奖是一本《怎么成为百万富翁》的书,也有人收到的是中秋没发完的月饼。当然,也有暖心的企业为员工送上了一张暖心的火车票。

专家:年终奖应多方衡量,让企业与员工“双赢”

2015年,不管是从年中时期的年终奖信心调查,还是本次的年终奖调查,都可以看出白领们对年终奖的期望程度和满意程度都有所降低。

按照往年的规律,过完春节又到了企业招聘的旺季,在当前的环境下,白领们需要对自身、企业发展状况、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宏观环境有一个整体的衡量和思考,再决定是否跳槽。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年终奖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指标,也会对白领们对来年发展情况的预期造成较大影响。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年终奖怎么用?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近四成佛山白领表示会用来孝敬长辈,比例为38.1%,占比高;其次是存起来和用于购物,占比分别为33.6%和33.3%。此外,还贷(23.8%)和学习进修(19%)也是白领选择较多的年终奖使用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