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将推动广佛5号线对接

广日  作者:温利 邓柱峰  2016-01-27 09:12

[摘要] 昨日上午,南海区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南海区区长郑灿儒作政府工作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5年5年期间,南海地区生产总值从1612亿元预计增长至2236亿元,年均增长8.9%;区域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市辖区百强榜第二名。

1

南海区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南海区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南海区区长郑灿儒作政府工作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5年5年期间,南海地区生产总值从1612亿元预计增长至2236亿元,年均增长8.9%;区域综合实力位居市辖区百强榜第二名。

今年,南海将加快产业转型,预计GDP实现8.3%的增长。

民生实事方面,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南海将设立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公益普惠幼儿园占比不低于80%;同时,将新建、扩建一批中小学校,新增优质学位约1万个。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南海已经完成新建和扩建学校8间,新增学位9000个左右。同时,非户籍常住人口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达66%。

在村级工业园环境整治方面,去年南海首批纳入整治范围的38个村居关停企业630家,整治提升企业1200余家。今年将加强环保监测力度,建设20个村级工作区环境服务站。

在完善社区配套方面,南海将建设50个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50个“读书驿站”,完成30个社区公园改造提升。住房方面,南海将新增保障新住房约1800套,力争分配率达到70%以上。

数读两会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10~2015年,南海地区生产总值从1612亿元预计增长至2236亿元,年均增长8.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从103亿元增长至185亿元,年均增长12.4%。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从541亿元增加至923亿元,年均增长11.3%;城乡居民储蓄存款稳居同级首位。

两院报告

根据南海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去年全年,南海共受理移送逮捕案件4177宗6476人,移送起诉案件4899宗7264人,案件总量同比上升13.89%。在惩治腐败方面,南海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44宗44人,失职渎职案件6宗6人,案件量同比上升72.41%。另外,南海还对行贿犯罪严查,14人被立案侦查。

区长专访

郑灿儒:

水上巴士连接南海荔湾

昨日,南海区区长郑灿儒在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将重点落实区与区之间的对接,点面结合,推进广佛特别是南海跟荔湾区的一些合作事项。

郑灿儒表示,南海今年将与荔湾进行合作对接,共建滘口—五眼桥示范片区和三山—东沙粤港澳高端服务产业合作区。郑灿儒表示,借助五眼桥片区的开发,希望推动佛山地铁5号线在这个区域内对接广州5号线。

同时,南海将与荔湾共同建立三山—东沙粤港澳高端服务产业合作区,争取把佛山的地铁11号线经过三山之后连接广州的1号线。郑灿儒表示,南海已与荔湾对接,准备开通连接两地的水上巴士。“这两件事2016年内要做好。”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