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水楼市有一定库存压力 以价换量成交再现高峰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6-01-28 08:44

[摘要] 省“两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召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重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房地产去库存便是其中之一。虽然去年三水成交量再创高峰,但仍有一定的存量消化压力。

1

虽然去年三水楼市成交量再创高峰,但仍有一定的存量消化压力。

省“两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召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重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房地产去库存便是其中之一。虽然去年三水成交量再创高峰,但仍有一定的存量消化压力。

去年成交量高消化部分库存

据市住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三水新建住宅共成交130.86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此前峰值出现在2009年,共成交82.48万平方米,去年较2009年,还增长了近6成。

“去年,三水市场去库存是主基调,成交量持续上升,大部分月份的成交量都上1000套。”三水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说,大部分开发商采用的是以价换量的策略,即便成交量大幅上升,也没有开发商大幅提高房价。据悉。2014年三水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为6100多元/平方米,而去年每平方米则下跌至约5800元。

多种途径减少库存总量

尽管去年三水去库存量效果不错,但目前三水市场仍有大量库存,今年“去库存”压力山大。

近,国家管理层对楼市频出救市“大招”:房地产去库存任务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降息降准、地方解除限购再到调整公积金政策,政策扶持了一整年,终于将濒临危机的楼市从悬崖边拉了回来。部分城市房价止跌反弹的现象开始显现。

近年,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国家与地方政府会进一步出台支持楼市消费的政策:比如放宽“购房入户”、降低购房契税、政府为首次置业家庭提供贴息贷款或提供购房基金等。三水楼市消费仍会比较活跃。

三水如今进一步去库存?一名业内人士认为,关键在于“补人头”而不是“补砖头”,要通过各种措施吸引市民到三水买房。“城市配套设施逐步完善自不待言。”该人士表示,要留住人才,让在三水企业的办公室白领甚至蓝领工人在三水买房,同时吸引镇街的农民进城买房。事实上,已有不少开发商瞄准了这个镇街市场,即使在南边和范湖等地方也出现了商品房。

还有业内人士建议,由政府出面将部分开发商房产库存用成本价买下来,用“公租房”的形式分给在三水工作多年、攒满“申请入户积分”的农民工家庭。

别墅市场去库存压力山大

三水别墅市场目前存量很大,去库存压力较大。自从前几年佛山限购以来,三水别墅市场进入了冰封期,成交量较低。去年上半年佛山彻底放开限购后,三水别墅成交量稍有上升,但相对于庞大的库存,成交量显得十分有限。

为应对销售滞后的情况,别墅开发商一直也在努力,如降低价格,三水别墅市场上出现了6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与洋房价格相当;同时新推出的产品以小户型为主,不少户型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

即便如此,三水别墅市场上库存量仍巨大,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消化。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以后要严格控制对别墅的审批,控制总量。

标签:三水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