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佛跨城通"昨实施 14个跨城事项在南海搞掂

广日  作者:刘鹏飞 邓柱峰  2016-02-02 08:56

[摘要] 在经过两年的探索后,佛山市南海区与广州市荔湾区昨日正式实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在实体窗口的“广佛跨城通办”,并办理了全国首例行政审批“跨城通办”业务。记者了解到,此次能跨城通办的事项包括分公司设立登记、会计从业资格核准等14个事项。

行政审批“广佛跨城通办”昨正式实施

在经过两年的探索后,佛山市南海区与广州市荔湾区昨日正式实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在实体窗口的“广佛跨城通办”,并办理了首例行政审批“跨城通办”业务。记者了解到,此次能跨城通办的事项包括分公司设立登记、会计从业资格核准等14个事项。据悉,佛山南海区和广州荔湾区将力争今年上半年再推出第二批跨城通报事项,满足更多的“广佛候鸟”的办事需求。

1

1

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给首例申办者讲解相关事宜。广州日报记者刘鹏飞、邓峰通讯员张沂锋摄

方便:无需两地奔波跨城事项就近办

昨日,在南海行政服务大厅四楼里,周满添带着相关证明材料前来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事项。作为首例行政审批“跨城通办”业务的申请者,周满添高兴地说,公司总部在荔湾,而自己在佛山办事处这边工作。近几年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展,公司想在荔湾再设一个分公司,而作为公司经理的周满添需要到广州荔湾办理分公司设立登记。如今,随着两区“跨城通办”业务的开通,周满添不必往返两地。

记者了解到,首试点共有分公司设立登记、会计从业资格核准等14个事项。而两区将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再推出第二批的跨城通办事项。记者了解到,本次两区在首创行政审批“跨城通办”,其“窗口收件、快递送件,两地互通,限时办结”的模式具备远程咨询全程跟办、限时办结、免费办理等亮点。

据介绍,市民可到就近的区、镇(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进行申请。接到市民申请后,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按照申请材料标准清单收件、核对并录入审批系统,并将纸质资料封存投递给管辖地行政服务中心,并终转送到审批部门在承诺办理时限内办结。

办理结果根据申请人的选择转交管辖地发证窗口或通过物流转送回申请地发证窗口,申请人收到信息后到相应的发证窗口领取办理结果即可。

贴心:跨城事项中心跟办全程免费

记者了解到,跨城事项不仅实现就近办理,而且市民只要交完材料就可以在家等候办理相关通知。据介绍,市民只需到指定窗口提交申请及领证,中间环节由行政服务中心全程跟办。

电子材料通过系统流转至审批后台,按照“信任在先”的原则进行审批,而纸质材料则由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与快递公司交接。快递的费用由各行政服务中心负责结算,无需申请人额外缴费。

同样,为了确保市民提交的材料无误,并且节约市民的办理时间,在实体窗口上更安装有远程视频,进行即时答疑。

为方便窗口人员及时沟通,提升审批效率,两地行政服务中心将在综合窗口安装“远程视频辅助系统”。当综合窗口收件人员办件遇到疑问时,可实时与对应管辖地部门人员进行视频通话。部门人员通过视频查看材料情况,即时解决问题,避免因材料问题浪费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