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发布 2015年佛山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

珠江时报  作者:黄雅婷  2016-02-04 08:52

[摘要] 1月28日,戴德梁行举办新闻发布会,对2015年佛山房地产市场特点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解读,并对佛山接下来市场走向进行预判。

1月28日,戴德梁行举办新闻发布会,对2015年佛山房地产市场特点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解读,并对佛山接下来市场走向进行预判。据悉,2015年佛山房地产市场特点为:土地供应放缓,广佛板块地王频出;住宅供应、成交共创新高,均价维稳;写字楼存量高企,需求有待提升;零售物业迎战井喷,体验更需胜一筹。

佛山全年建设用地供应面积同比降15%,成交面积同比降19%,土地出让金下降12%。2015年总价和单价排名前十共计16宗地,其中一半位于广佛交界板块。

戴德梁行发布 2015年佛山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

2015年的佛山住宅市场供应、成交面积均创历史新高:全市全年新增供应1,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成交1,421万平方米,同比激增42%,蝉联全省住宅成交量。全年成交均价8,563元/平方米,较2014年上浮1%,至历史高点。广州的南海区成为大的受益者,2015年其住宅成交量占比已接近全市一半。展望2016年,戴德梁行预测,南海住宅“供不应求”局面仍将维持;近期该区土地楼面价不断攀升,也将推升其楼价涨势。

2015年佛山优质写字楼存量排名省内第三,销售量虽然同比增长15%,但销售均价同比回落了13%,写字楼销售步入“走量去库存”阶段。2016年内,计划交付的佛山优质写字楼供应量约147万平方米,市场步入交付高峰期。戴德梁行预计,供应井喷将相应推高物业空置率,而市场平均租金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