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学生就业三月将迎小高潮 企业建议寒假做好准备

佛山日报  作者:林洪海  2016-02-08 00:18

[摘要] 对于尚未拿到企业录用书的他们也有诸多困惑:年后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如何?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如何利用寒假做好找工作的准备?对此,记者采访了高校就业负责人和相关企业的校园招聘负责人,为正在求职的大学生们支招。

对于尚未拿到企业录用书的他们也有诸多困惑:年后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如何?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如何利用寒假做好找工作的准备?对此,记者采访了高校就业负责人和相关企业的校园招聘负责人,为正在求职的大学生们支招。

大学生就业三月将迎小高潮 企业建议寒假做好准备

时机:部分企业三月“错峰”招人

2015年下半年,各大企业进入校园“抢人才”后,部分企业已完成“招兵买马”任务,但并不意味着求职大门已向应届生关上。记者从佛山部分企业了解到,他们在节后还会开展校园招聘。

碧桂园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碧桂园已经在各高校开展宣讲会,完成了首轮招聘,但考虑到部分学生可能会毁约,还有公司的人员调动,考虑在春节后进行人员补充。

事实上,有些中小型企业为了避开和大型企业抢人才,主动将招聘时间推迟到3月份举行。佛山市南海力达精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田小姐表示,他们公司的招聘将在3月中旬举行。“如果在2015年上半年开展招聘活动,录取的学生同时有几份企业录用书,他们可能会挑选大企业,这会给我们招聘工作带来一定的困扰。”

同时,高校也会在三四月份再组织相关企业招聘会。佛科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盘健介绍,一般情况下,针对部分未就业的学生,各个高校会组织1至2场招聘会,3月份将现求职季“小高潮”。“以佛科院为例,学校在3月份举办一场‘精英综合招聘会’,参与招聘的企业和提供的岗位数量都比较多,对尚未确定工作单位的同学是个好机会。”

准备:“寒假应苦练内功,提升专业能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虽然求职季“小高潮”将在3月份出现,但不少业内人士都建议尚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应该利用寒假做好搵工的准备。

“寒假虽然时间不长,但也要珍惜利用起来,好好提升自身能力,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盘健认为,企业用人,学生自身的专业水准是一个关键环节。

他建议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学利用寒假时间,根据企业的用人要求,进行相对应的训练,比如做设计的需要掌握哪些设计软件,做文员或者销售的对EXCEL表格要熟练操作,如果希望去外企工作,要继续提升英语水平。

除了练好内功外,简历的制作也是一个重要的求职砝码。广东威恒电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温贤侨建议,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可以精心制作简历。“制作简历一定要简洁明了,一般不要超过1页纸。”

他还提醒,求职者一定要多做几份简历,不要一份多投,比如市场营销岗位更看重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和综合素质,技术类岗位更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有没有参加一些科技竞赛等,所以要根据不同的岗位进行简历调整。

提示:勤奋务实+实习经历受企业青睐

“我在找工作的时候也投了不少简历,但感觉很多企业招聘问的问题都差不多,不知道企业究竟青睐什么样的求职者。”一名多次求职未果的佛山籍大学生苦恼地说。

事实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勤奋、务实”成了不少企业校园招聘负责人强调的关键词。佛山市南方智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李露表示,公司招聘应届生除了看中他们的专业成绩外,主要在于他们在面试中体现出来的特质。

在李露看来,勤奋务实的品质是公司比较看重的,如果有实习经历就更好,不过大部分大学生都有实习经历,而且实习经历只是一种大学生活的锻炼,并不足以拉开大家的差距,关键在于面试过程中能够看出求职者具有勤奋务实的态度。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萃也表示,校园招聘会是专门针对应届生的,所以大多数单位会比较重视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实践经历,注重应聘者务实、勤奋、吃苦耐劳的品质,“在工作经验上大家差不多都是零起点,只能看专业对不对口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