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方广场德胜楼租金纠纷优惠为何标准不一?

佛山日报  作者:武海林  2016-02-17 09:06

[摘要] 因生意每况愈下,禅城东方广场德胜楼四层的店铺向商场申请减租,但结果是每家优惠力度不一,引起了他们的不满。昨日,四层的店铺老板聚集起来到商场管理处商讨,但终无果。

1

因生意每况愈下,禅城东方广场德胜楼四层的店铺向商场申请减租,但结果是每家优惠力度不一,引起了他们的不满。昨日,四层的店铺老板聚集起来到商场管理处商讨,但终无果。

东方广场门前的锦华路与永安路路口从去年10月起围蔽施工,人流车流有所减少,导致德胜楼客源下滑,生意惨淡。德胜楼四楼的13家餐饮店铺因此向商场申请减租。去年12月底,商场分别给每家商户致电,告知其租金优惠力度,从今年1月起执行。

“后来我们发现每家的优惠力度不同,7折、8折和9折都有。”一位餐厅老板说道。另一名老板也认为:既然大家都在四层,应该统一标准。“我们在未统一标准前拒绝缴纳房租,可没想到,新年前夕,商场竟然停了水电,导致生意更难做。”记者通过老板们提供的视频看到,商场一共停过两次水电,一次为2月1日,一次为农历腊月廿八、廿九和正月初一。

一名餐厅老板娘说:“第二次停电后,我们多番交涉。在写了本月20日缴纳房租的保证书后,商场才恢复了供电供水。”眼看期限就要到了,但店铺的诉求仍没有得到答复。昨日,12名商铺老板来到商场管理处,因被告知负责人未上班,只好无功而返。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该商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接到店铺申请后,经考虑决定给予店铺一定房租优惠,之所以每家店铺的优惠力度不同,是有政策支撑点的。“我们给每家商铺的优惠力度,是根据其与商场活动配合度、店铺规模和经营状况等综合因素而考虑的。如果一刀切,恰恰对某些商铺是不公平的。”

律师说法

先缴纳房租 再协商争议

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的蔺存宝律师认为,在这起纠纷中,商铺不应以存有争议为由拖欠房租。他们应当先缴纳新标准的房租,然后再和商场协商争议,后根据协商的新结果,补缴或退回部分房租;另一方面,商场也不应采用停水停电的过激行为逼迫店铺缴纳房租,房租受市场调节,他建议双方坐下来进行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