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缘何大房企进军华南首选佛山:进可攻退可守

gzdaily  作者:陈钰凤  2016-02-21 00:00

[摘要] 今年1月份,融创中国两度落子佛山。佛山成了融创中国在华南市场攻城略地的首站。无独有偶,将佛山作为进军华南市场第一站的还有龙湖、金茂等知名房企。

今年1月份,融创中国两度落子佛山。佛山成了融创中国在华南市场攻城略地的首站。无独有偶,将佛山作为进军华南市场站的还有龙湖、金茂等知名房企。为何这些大型房企首入华南选择的城市是佛山?笔者认为,原因是从战略上来说,佛山市场可谓“进可攻退可守”。

缘何大房企进军华南佛山:进可攻退可守

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一下这组数据。今年1月份,佛山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透露,2015年,佛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10亿元,过去5年年均增长9.1%;财政总收入1474.8亿元,年均增长7.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元,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跻身高收入城市行列。而佛山的房价又涨了多少呢?笔者对比佛山近3年的房价发现,佛山的楼价3年只涨了不到4%,说明房价非常稳定。经济学家通常采用房价增长率与GDP增长率的比值来衡量房价的泡沫,通常指标值在1以内属于合理范围,超过1就有泡沫。而佛山房价增长率与GDP增长率的比值只有0.4,说明佛山的房价比较合理,安全系数高。另外,佛山连续两年成交面积位于广东榜首,均突破千万平方米。如此大的市场容量,也充分说明佛山市场的稳健。

而佛山毕竟处于珠三角核心地带,又与一线城市广州。这些品牌房企一旦在佛山站稳了脚跟,形成了品牌效应,就可以以佛山为根据地向一线城市扩展,在华南打开局面并不是难事。

在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品牌房企进入佛山,佛山的房地产开发水平也将进一步向一线城市靠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