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打包申报海绵城市试点 禅城绿岛湖片区在列

佛山日报  2016-02-24 07:29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已启动申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申报区域为禅城区绿岛湖片区、南海区三山新城片区、佛山新城核心区,将在下月至4月初完成申报流程。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已启动申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申报区域为禅城区绿岛湖片区、南海区三山新城片区、佛山新城核心区,将在下月至4月初完成申报流程。

我市将以“打包”形式,首次申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统一“打包”申报的三个区域共21.5平方公里,分别是禅城区绿岛湖片区(6.1平方公里)、南海区三山新城片区(11.4平方公里)、佛山新城核心区(4平方公里)。

市水务局海绵办有关负责人张勇表示,上述三个区域的总面积,恰好符合“海绵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的申报要求之一。

不过由于各申报区域的情况不同,我市要求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与对应的技术团队进行对接,将在3月中旬形成各试点区域实施方案和上报的项目库资料,提交市政府,再交由省政府审批通过后,后由省政府向国家提交我市的申报材料,按要求在4月初前完成申报流程。如本次申报成功,我市将有望获得中央财政的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补贴,为下一步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争取到更有利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去年起,我市全面启动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并确定了采取区域选点、组团式建设方式开展,在五区各确定一个不少于15平方公里的试点区域。而从今年起,我市新建(改建、扩建)项目要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