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双地铁:半小时叹广佛圈生活 北滘新城推6宗靓地

佛山日报  2016-03-09 08:29

[摘要] 既是千亿大镇、总部经济集聚区,又是宜居的魅力小城。多年耕耘,位于广佛经济圈、顺德北部片区核心区的北滘正快速崛起成为城市新区。

后天,北滘将举行新城地块推介会,备受关注的6宗“靓地”将揭开面纱。

既是千亿大镇、总部经济集聚区,又是宜居的魅力小城。多年耕耘,位于广佛经济圈、顺德北部片区核心区的北滘正快速崛起成为城市新区

而随着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佛山地铁3号线在北滘新城交汇,及顺德北部片区一体化战略推进,北滘新城已成为广佛两座城市间的焦点。

时至今日,与华南中心城市广州为邻的北滘新城区加速融城,已成一片旺地。未来几年,蓄势待发的北滘新城将倚广州南站、佛山新城之利,成为汇聚智慧、创新资源的产业之都、创业之城。

区位优势

坐拥双地铁直通广佛都市圈

地铁一通,黄金万两。2016年顺德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广州7号线西延线顺德段确定将于今年8月前动工。届时广州7号线西延线将与佛山地铁3号线在北滘新城交汇,这预示着北滘“双地铁”时代即将到来。

按照规划,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线横跨广州南站、陈村等多个区域,在北滘共设3个站点,分别是林头站、北滘新城站和美的大道站; 佛山地铁3号线穿越佛山西站、禅桂等区域,途经北滘4个站点。这两条地铁线恰好在北滘新城“握手”。

面对即将来临的轨道时代,北滘镇党委书记余焯焜表示,北滘做好了准备。“涉及地铁的项目,北滘一天也不会拖,目前所有关于轨道的土地置换、拆迁等工作已处理妥当。”

即将出让的6宗地块,正好位于北滘新城片区。其中,05-A-06地块及05-A-09地块紧靠“双地铁”。“在轨道时代,地铁将给北滘带来交通的质变。”顺德北部片区相关负责人认为。

打开地图,北滘新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跃然纸上。北滘新城与广州珠江新城相距刚好30公里,这恰是大都市圈中发展新城的较佳距离。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赴日本考察京东都市圈发展经验发现,京东都市圈周边的新城大多在半径30公里范围之内。

而这种观点也似乎获得市场的印证。2015年,北滘商品房成交量超10000套,成交套数、面积及成交额均居顺德区。

从路网上看,依靠立体化交通路网,借助广珠江西线、佛山一环、105国道等路网,北滘新城片区也一跃成为广佛都市圈重要核心区,成为广州辐射的中心节点

如今,从北滘出发,8到广州南站、30高速到广州CBD、45全程高速到达新白云机场。此外,广珠轻轨也早已如巨龙般呼啸而来,北滘有北滘站及碧江站,约5可到广州南站。

产业叠加

总部大楼集结成就“乐创谷”

继美的集团、锡山家具、怡和中心总部等入驻总部经济区,北滘新城本月将再添一总部大楼。被誉为北滘“双子楼”的盈峰·丰明中心将落成,正式进驻总部经济区。

依据北滘新城规划,北滘总部大楼林立的梦想将于明年实现,届时北滘总部经济区甲级写字楼面积将超百万平方米。

俯瞰北滘新城,即将出让的6宗地块,既有倚总部经济区的地块05-C-08,又不乏与雅居乐商品楼相邻的05-A-06地块。地块方正,无论是开发成商业住宅还是办公大楼,都两相宜。

随着北滘新城总部经济大楼风云集结,在创客掀起热潮之际,创客团体在北滘新城区逐渐成型。

去年6月份,位于北滘新城总部经济区的顺德版“WeWork”——怡和中心“易客工场”正式开业。易客工场主要面向企业高管、海归精英、大学生、立志于创业的青年等群体,为创客提供创意想法、样品完善、宣传等系列针对性的服务。“在这里、一台电脑、一台手机,创客就可以启动全部工作。”易客工场董事长王飚说。

黄志伟就是其中的一名创客。黄志伟瞄准的是跨境电商领域,而他看中的正是北滘产业叠加优势及四通八达的地缘红利。“经济基础雄厚,政府扶持有度,配套完善,在这里创业很有信心。”

近年来,北滘做大家电业,促成家电全产业链基本形成。同时,不断持续扩展新经济领域,借助工业设计城平台、美的创新中心、慧聪电商平台等高端资源,优化设计城社区的经济服务功能,做实和做大“创业之城”经济品牌。

今年,北滘还提出以新城区为载体全力建设“乐创谷”,重点打造创业花园,全面对接广州大学城,形成人才、创业、生活的。“将出资1500万元产业资金引导总部经济、电子商务、工业设计等产业再上新台阶。”余焯焜说。

航拍北滘新城。继美的集团、锡山家具、怡和中心总部等入驻总部经济区后,北滘新城本月将再添一总部大楼。

配套完善

高品质居住的都市生活乐园

早上到北滘公园散步做运动、或与大叔大妈结队耍太极,下班后骑车环绕北滘公园,累了到商业广场叹一杯咖啡,傍晚到北滘文化中心免费听音乐会、看电影。这种在大都市难以想象的惬意生活,对于北滘新城居民来说,早习以为常。

与魅力小城“邂逅”不到半年,叶先生非常迷恋这种慢节奏的现代都市生活,他说愿意永远栖身在北滘。

近年来,北滘按照国外先进的规划理念,按照低密度的开发、打造优美的环境、完善的配套和多元的文化理念规划建设6平方公里的新城区。华美达广场酒店、君兰国际高尔夫球场、北滘文化中心、北滘门广场、北滘商业广场、行政服务中心、北滘医院等基础设施及商业配套在新城区早已一应俱全。

规划建设中的和园、和美术馆、新城高级中学、高品质的小学、康体中心以及形式多样的别墅、洋房也将逐步提升居住环境。

而本次亮相的6宗“靓地”出让条件可达五通一平。业内人士分析,北滘新城基础设施完善,已初步形成现代与传统共存的岭南风情魅力小城。

“创业之城”也不乏“活力”。单依托北滘文化中心,每年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超千场。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仲夏音乐节、美食节等“小城盛事”品牌活动,丰富北滘新城文体活动,营造了活力北滘氛围。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活动几乎免费对市民开放。

北滘新城绿树成荫,一步一景色,景观配套完善,已成为高品质居住的现代都市生活乐园。随着交通愈发便利、城市配套等日臻完善,坐拥广佛都市圈核心区位的北滘新城区空间无限。

可以预见,在广佛都市圈的核心区域,闹中取静,生活创业两相宜的新都市生活将在北滘新城得以实现。

北滘公园。北滘新城片区居住、商业配套不断完善,环境优美、人气十足。

业界看好:北滘新城空间大

目前北滘新城即将推出的6宗地块,面积算不上大地块,却有着非比寻常的优势。

北滘凭借轨道、高速等便捷交通体系快速对接广佛,获得越来越多投资客的青睐。自从广州地铁7号线延至北滘这一消息传开后,广州客首先想到的就是到北滘置业。

去年年底,广州人黄叔在君兰江山购置了一套复式单位。他认为,生活成本低、生态环境好的魅力小城更适合居住。地铁连接广州后,半实现广佛都市圈生活。

佛山限购政策取消,北滘更是凭借地缘优势,吸引了众多投资客置业。“地铁房有潜力,北滘房价已有上涨趋势。”新北滘人吴帆很庆幸去年初在北滘新城雅居乐英伦首府抢购了一套三居室。他告诉记者,去年房价8000元/平方米,今年已经提价至9000元/平方米。

北滘雅居乐英伦首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佛地铁在北滘交汇,无疑推高了市民的购房热情,未来三至五年,北滘新城价值提升空间大。

“不用担心投资会踏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是大型房企还是中小开发企业,都易于操作,投资有非常大的利好空间。同时,多家地产商表示,北滘新城具有不可复制的人居价值,该地段未来空间很大。

共享同城:半叹广佛圈生活

北滘人实现半叹享广佛圈都市生活,已指日可待。

地铁时代虽还没正式来临,但不少广州人、北滘人已经开启“广州—北滘”两地候鸟生活。

将企业办公点设在总部经济区的企业老板李进就是其中一员。生活在广州、工厂在高明、办公设在北滘,李进认为北滘是佳折中点。“交通左右逢源,能接收到周边资源辐射,也大大降低物流成本。”

“有了地铁,以后前往广州南站,出差更方便。”在他看来,广州地铁7号线,途经大学城、广州南站等多个重要枢纽站,无疑让企业能更加灵活地利用广州大学城资源,加深学校与企业项目的合作。

与李进不同的是,研究生毕业的阿荣非常乐意将家安在北滘。“去广州很方便,从北滘出发到珠江新城就半个。”阿荣说,北滘强大的产业基础为年轻人提供创业就业机会,却不缺惬意田园生活。“工作日在北滘创业、周末到广州休闲购物,休闲与繁华随时自由切换。”

轨道交通的到来,无疑让北滘人实现半跃进广佛都市圈,与广州人一起叹享繁华的都市圈生活。而北滘新城与广州南站为邻,有助于加快北滘企业与广州乃至对接,实现资源共享。

潭洲水道顺德区北滘段。魅力小城岭南水乡风貌凸显。

记者手记

魅力小城前景无限

亚里士多德说,“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经过多年积淀,北滘初步形成了产业与城市互融、现代与传统共存的岭南风情魅力小城。

作为一个因工业而兴的城市,北滘参照国内外先进的规划理念,以低密度、小尺度、优环境、从人的需求出发为原则,大刀阔斧又不缺精雕细琢魅力小城。

如今,随着地铁时代来临,一座尽显岭南风貌的魅力小城被外界一致认为,前景无限。

观察北滘新城片区的现有商住项目,可以发现,雅居乐、君兰江山、美的地产、金泰房产这四个房企在建或在售的产品素质也相对高。而经过几年发展,北滘新城片区居住、商业配套不断完善,环境优美、人气十足。

在一定程度上,楼市的热度反映了其所在片区的发展前景。北滘新城地块尚未出让,即备受市场关注。多家一线开发商均表示看好北滘新城发展前景,有兴趣参与投资。众多优势条件,使北滘新城成为佛山众多新城、新区中备受瞩目的板块。

值得关注的是,这6宗地块也是目前北滘新城区和周边配套结合紧密的地块。无论从位置、体量,还是北部片区规划来看,这里或将成为未来北部片区乃至顺德的新地标。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

重点推介地块信息扫描

05-A-06地块

土地权属:北滘镇土地储备发展中心

地块面积(平方米):92319

规划用途:商住

容积率:3.3

密度:25%

控高150米

05-A-09地块

土地权属:北滘镇土地储备发展中心

地块面积(平方米):27230

规划用途:商住

容积率:2.5

密度:28%

控高150米

责任编辑:刘碧懿 JN7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