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无论学位房还是学区房 这招牌都是"吸客利器"

yangchengditie  2016-03-11 09:03

[摘要]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家长们的心愿,父母都想让孩子读好的学校、受好的教育。于是,学位房成了楼盘营销中的金字招牌,吸引购房者。

1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家长们的心愿,父母都想让孩子读好的学校、受好的教育。于是,学位房成了楼盘营销中的金字招牌,吸引购房者。

房地产广告新规2月1日起实施,其中禁止承诺学位,规定实施超过一个月了,广告里的学位房还在吗?教育部要求“多校划片”,对学位房市场有无影响?学位房招牌,该如何安放?

3月份是学位房交易的旺季,受新规限制,的楼盘广告不得带学位宣传。记者近日走访了越秀、天河等区域的几个学区楼盘,销售均表示目前交易良好,剩余的可选单位不多。房天下广州二手房越秀区商圈经理杜志坚介绍,“多校划片”消息令小部分买家担忧,但整体市场对学位房的热情不减。

一手房

巧妙带学位宣传 尾盘广告词依旧带学位

记者走访越秀区农林下路周边楼盘,发现有楼盘广告依旧写着“学位房”,销售表示知道新规有禁令,但是楼盘进入销售尾声,广告近期会撤下。并表示该盘确实对口某小学的学位。

广告已改但销售强调有学位

而天河的某楼盘,广告词上无“学位”字眼,但销售介绍时有强调该盘对口某小学,并疑惑,“有学位的不给宣传,那购房者怎么去购买真正的学位房呢?”

律师点评

广东博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主任詹礼愿表示,对于新规之前的广告,不能追究其违规,但是新规实施后,旧的违规广告应该要撤下。此外,对于描述学校不描述学位的广告,詹礼愿认为比较难判断其是否违规,购房者需要多留意,好去相关的教育部门确定是否有学位。

措辞改成“名校环绕”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之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广告词变通成为“名校环绕”“社区品牌小学”等,变成周边环境及学校的描述。

二手房

名校聚集板块看房量高涨

新规可以约束开发商的广告,对一手学位房可能有营销方面的影响,但影响不到二手学位房的市场热度。

越秀看房量增长了4倍

据广州二手房越秀区商圈经理杜志坚介绍,越秀区近学位房成交量明显比节前多了很多,看房量大概呈4倍增长,多的板块有东风东片区及淘金片区,东风东路片区的东风东路小学一直都是越秀火的小学,对口学位房3万~5万元/㎡;淘金板块的中星小学和华侨小学比较受欢迎,二手房价2.5万~4.5万元/㎡,就算是楼梯楼顶层单价也已超2万元了。虽然省一级黄花小学就在隔壁,但热度不及华侨小学,华侨小学全称是华侨外国语双语学校,是中英文双语教学,而且它自带初中部,升初中比较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