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频出投资客再出手 2月佛山城区公寓成交涨5成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6-03-18 08:27

[摘要] 上个月,佛山住宅市场受春节影响量价齐跌,但中心城区公寓成交量却环比上涨了5成以上,成交均价也环比涨了2成以上,禅桂城区公寓成为投资客出手的目标。不过,因商业地产在售货量较大,公寓后市新增供应仍在减少,写字楼、商铺的投资热情更大不如前。

1

南舜怡海港售楼部挤满了前来看公寓的市民。/佛山日报记者王春艳摄

上个月,佛山住宅市场受春节影响量价齐跌,但中心城区公寓成交量却环比上涨了5成以上,成交均价也环比涨了2成以上,禅桂城区公寓成为投资客出手的目标。不过,因商业地产在售货量较大,公寓后市新增供应仍在减少,写字楼商铺的投资热情更大不如前。

全市:公寓淡季成交不跌反涨

政策利好一波接一波袭来,压抑已久的投资需求随着楼市回暖,久未见波澜的公寓市场也稍有起色。

据佛山中原地产数据统计,2015年佛山城区公寓成交面积达26万㎡,同比增加30%。其中去年12月突破4万㎡,达到全年峰值。

到了今年年初,即便是具有春节在内的2月份,城区公寓也有3.59万㎡的成交量。

这一数据虽对比2013、2014年时并不出色,也远远低于佛山一手楼的成交量,但相对于上一年同期已大涨6成,环比上个月也增长了53%。

“去年年底和春节前市场供应一直维持高位,节后政策宽松,投资者信心增强。在高端项目拉升下,整体均价也破万了。”中原地产市场研究副经理黄志兴对此分析道。

区域:公寓成交集中在禅城

从现场看,近期各区公寓也开始有了人气,禅桂中心区热门板块更是表现出色。据佛山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2月佛山中心城区商业公寓的成交主要集中在禅城,成交接近2.5万㎡,占中心区公寓成交量7成。其中,滨海御庭上个月卖出54套公寓,御东公寓卖出38套,水悦龙湾、盛南公馆也有10套以上的销量。

相比之下,写字楼商铺的表现便逊色不少。整个2月份,写字楼与商铺的总成交量仅在0.55万㎡,分别环比下跌95%、51%,远远低于公寓的成交量。售价方面,受成交项目及板块区位影响,2月写字楼成交均价为9281元/㎡,环比微涨5%; 而商铺成交均价为21415元/㎡,环比下跌17%。

公寓兼顾投资与自住性质,是随着大市走的。市场在回暖,公寓也会跟着回暖一些。地段配套佳的产品会有比较好的走量。”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分析道,“但写字楼商铺还是要看经济环境。经济环境不好,商办需求减少,投资热度也就弱一些。”

供应:3月仅3个公寓盘推新

尽管公寓投资有回暖之势,也有“营改增”等利好政策助力,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因商业地产在售货量较大,后续新增供应均已大幅减少。其中城区公寓新项目经过2013年和2014年集中投放市场后,2015年新增供应同比回落10%,全年新增供应量仅为37万㎡。而写字楼更维持“0供应”许久。

3月小阳春,公寓也仅有3个楼盘推新,包括兆阳O立方、财富岭南公馆、星港城三盘将有公寓产品开盘或亮相,其余均为商铺产品,包括佛山富力广场、美思·汇、三水保利中央公园等。写字楼则继续“0供应”。

业内亦表示,虽目前佛山商业地产在售量较大,但佛山消费水平较高,加上政府政策导向明确,预计公寓市场会加速释放,热点片区项目维持高价。

标签:政策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