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乐从四大类可经营项目和地块 打造高品质城市

佛山日报  作者:黄才文  2016-03-24 08:45

[摘要] 核心提示: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引擎,两者共同形成区域发展的核心支撑。地处顺德北部 核心区域的乐从镇,如何在开放带动战略下打造成为顺德北部 的标杆,推动乐从创新可持续发展?乐从镇提出用经营的理念打造高品质城市,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推动区域转型升级。

1

乐从镇拥有佛山新城 的公共服务配套资源。/佛山日报记者周春用无人机拍摄

核心提示: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引擎,两者共同形成区域发展的核心支撑。地处顺德北部 核心区域的乐从镇,如何在开放带动战略下打造成为顺德北部 的标杆,推动乐从创新可持续发展?乐从镇提出用经营的理念打造高品质城市,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推动区域转型升级。

昨日,乐从举行土地及经营项目推介会,推出一系列可经营项目及土地,项目涵盖了居住、 、养老和旅游四大类,多位一体,全力推动产业发展,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打造宜居、宜商、宜学、宜游、宜养的品质乐从。

理念更新 打造广佛都市圈发展的CBD

乐从是传统的商贸重镇,78平方公里的 区域面积内,拥有大的家具、钢材及塑料市场。三大专业市场也为乐从带来了中国家具商贸之都、中国钢铁专业市场示范区、中国塑料商贸之都等“国字号”金字招牌。

然而受到国内外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对乐从镇传统 产业产生较大冲击,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部分企业生产经营仍然困难,经济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在此形势之下,乐从下一步发展空间在哪里?

昨日的推介会上,乐从镇镇长张云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借力佛山“强 ”建设和顺德北部 一体化加快推进契机,打造广佛都市圈发展的CBD。

对于CBD的概念,张云如此解释:这是一座创新开放的城市,聚集勇敢作为的人们,构建多元化产业高地。

昨日的推介会吸引了广深及本地 开发商热情参与。张云以乐从“城市推销员”的角色给参会嘉宾讲故事。顺德北部 一体化战略实施之后,其区位 从顺德普通的 一跃成为区位 优越的 ,北连禅桂 区,东连广州南站,区位 、土地价值、配套服务都迅速提升。北部三镇从分散走向整合,产业、城市、配套作为一个整体全面对接广佛都市圈

“乐从镇作为北部片的核心区,北部片的规划和建设,等同于扩大了乐从镇的腹地”。张云表示,作为佛山“强 ”区域,乐从成为北部拥有全顺德区乃至全佛山市 的公共市政配套设施的区域。此外,北部片的规划使乐从镇从借道禅城和桂城对接广州转变为借道陈村和北滘对接广州南站,使乐从镇更直接有效地对接广州的辐射,区位 进一步凸显。

动能转换全力实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

鼓励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树立行业标杆; 培育 产业发展集群、优化产业结构。这是乐从镇对于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的双引擎。乐从镇党委书记廖流波表示,要围绕开放创新,抓住产业这个关键词,全力推动产业升级,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产城融合道路。

廖流波认为,乐从镇的发展格局从专业镇经济全面向城市经济跃升,生物医药、互联网+和机器人等 产业进入乐从,镇内原有的传统 产业在电子商务、物联网和跨境贸易等新业态的带动下,升级步伐加快。

张云表示, 商贸产业是乐从镇的产业根基,乐从镇积极探索实现乐从传统商贸业的整合提升,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不断擦亮乐从商贸之都的品牌。推动家具城5A级景区项目,将单一家具销售拓展至家居消费体验服务业、文化旅游业。

去年奠基动工的广东省创新转化生物产业园,乐从视之为培育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载体。该园区主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科研孵化和 制造,将生物产业园打造成产学研合作基地,形成新的 产业发展集群,推动产业升级。园区被纳入顺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申请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期 项目已获得国家“十三五”新型疫苗重大专项。

项目带动 用经营的理念实现资源配置效益大化

昨日的推介会上,乐从镇推出了四幅商住地块、一个国际化民办项目、一个家具城5A级景区项目和一个新养老院项目。

“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是此次推介地块和项目的大特色”。乐怡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罗健和表示,此次推介会突破低层次的土地出让,从单纯的商住用地推介会升级为城市经营项目推介。从宜居、宜教、宜游、宜养四位一体经营城市,将进一步完善乐从的配套和短板。

对于用经营的理念打造高品质城市,乐从镇党委书记廖流波这样理解: 要树立经营、运营的意识和理念,盘活资源,强调资源分配的竞争性和公平性,实现资源配置效益的大化、优化,使 效益提升,让人们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 服务和发展成果。

记者注意到,此次推出的地块属于佛山新城核心区域和乐从镇 成熟商圈。乐从镇镇长张云表示,此次推介会就是要“筑巢引凤”,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土地资源供给模式,统筹镇村资源,做好经营、盘活,实现土地利用经济效益大化及可持续发展。

他同时承诺, 将为企业提供 服务,做到一个项目一个服务团队、翔实掌握项目动态及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 环境,早日促成项目落地。

商住地块及项目简介

1.小涌村整村改造地块

位于佛山新城核心区,潭洲水道河边,佛山新城天虹路南侧、永盛路以西,面积为120678.76㎡。

2.沙良河地块

位于沙良河经济带 ,沙良河北岸,佛山奥园西侧、乐从文化公园南侧。面积99352.07㎡。

3.上华地块

位于乐从镇 成熟商圈内,旭景豪庭西侧, 威斯广场,贯通环镇西路、新马路。面积48054.46㎡。

4.东村钢管市场改造项目地块

拟通过对东村钢管市场项目的改造,打造现代密集产业带,使该 为佛山新城家具产业提供商务办公、会展营销等平台。

5.国际化民办 项目

位于北围核心区,新桂路西侧。乐从镇拟在北围 规划建设一所12年 民办国际 ,占地130亩,计划 5~8亿元,招收 到高中的学生,约130个班,合计可招收学生约5000人。

6.家具城5A级景区项目

以罗浮宫家居博览 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为契机,通过沙良河、英雄河等水路串联乐从家具城、乡村古旧建筑等文化资源,联合打造国家5A旅游景区,实现产业、文化、旅游的多元发展,打造集商贸、会议会展、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国内一流的商贸旅游区。

7.新养老院项目

水藤村西北部,佛山一环以南,环镇西路以西。面积为45380㎡,要求仅用于养老福利事业,要求 方需建设并运营中 养老院,附带建设医院,走医养结合路线。希望通过本项目建设,与本地产业 联动发展,形成具有强辐射作用,推动乐从养老事业产业化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