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0强去年销售4万亿 中小房企库存高压

佛山日报  2016-03-25 08:35

[摘要] 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3月22日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 显示,房企500强前三甲位置依然由万科、恒大和绿地包揽,500强企业去年全年销售金额创下4.0万亿元新高,同比增长17.5%。另外,中小型企业由于存货保持高位,面临生存攸关考验。

1

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3月22日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 显示,房企500强前三甲位置依然由万科、恒大和绿地包揽,500强企业去年全年销售金额创下4.0万亿元新高,同比增长17.5%。另外,中小型企业由于存货保持高位,面临生存攸关考验。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为发挥房地产业对稳定增长、护驾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政府出台多项促进去化库存的相关政策。年内房地产业成交持续回暖,但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等指标仍不容乐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过去的一年国家出台了金融、税收、公积金等一系列去库存、稳市场的政策,使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2015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2.85万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6.5%; 商品房销售额8.73万亿元,增长14.4%,创历史新高。“但在市场企稳回升的同时,也要看到城市分化越来越严重。因此除了努力应对区域和城市分化,积极去库存之外,还要加快转型创新,改善产品供应,促进有效需求。”刘志峰说。

海南实施“两个暂停”加快楼市去库存

一边是全省商品房库存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一边是部分市县房地产投资仍盲目增长。面对不可持续的房地产发展格局,海南省近日率先提出“两个暂停”调控新举措,借此加快消化全省商品房库存,改善房地产供求结构。

房地产业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贡献,但全省经济对房地产依赖度过高,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房地产投资仍呈上升趋势。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2015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固定资产投资的50.7%,比上年提升3.6个百分点,而这一数字仅为20%。同时,海南房地产税收占地方税收的40.5%,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全省24.1%,也均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为此,海南省果断提出了“两个暂停”等调控措施,提出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县市,实施暂停办理新增商品住宅(含酒店式公寓)及产权式酒店用地供应,暂停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报建审批。暂停审批后,去库存降至全省平均水平以内的县市,下一年度按消化量确定年度商品住宅用地计划。

二手房营改增尚无公式 各类税额算法只是推算

房地产行业营改增已经确定从5月1日开始推行,税率定在11%,这也让营改增再度成为热门话题。在二手房市场上,一些看房人也开始担忧“营改增后税费增加”。有业内专家分析,营改增虽然确定了时间点和税率,但具体政策和细则还未发布,网络上流传的一些计税公式也只是推测而来,还需要等正式版本确认,现阶段没必要因此而恐慌。

目前网络上关于二手房增值税计算较混乱,有的是直接由不含税的卖出价减去不含税的买入价,再乘以11%的税率,这种计算方法还主要是依据企业增值税的算法。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是按照“征收率”而非“税率”计算,二手房房东可算作小规模纳税人,按照征收率计税的简易计税法计算,这个算法就更为简单,直接用不含税的卖出价乘以征收率,征收率则大多为3%。

“虽然目前大的方向确认了,但是具体的算法、政策还没有发布。”严跃进说,目前这些公式都还是推测出来的,真正的公式还需要以正式政策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