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魁奇路多商业项目在建

广日  作者:李传智 邓柱峰  2016-03-25 08:40

[摘要] 昨日,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也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就魁奇路零商圈作出回应:魁奇路属于商务商业发展轴,区位 明显,多项提升计划已在研究和论证中,提升建设正在进行。近年来,随着城 区的不断扩大,类似于魁奇路这样的过境路,是否能够转型为沿线居民生活便利的城市主干道,开始成为一种新的隐忧。

1

魁奇路“零商圈”报道持续发酵 禅城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回应——

继周二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回应本报后,昨日,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也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就魁奇路零商圈作出回应:魁奇路属于商务商业发展轴,区位 明显,多项提升计划已在研究和论证中,提升建设正在进行。近年来,随着城 区的不断扩大,类似于魁奇路这样的过境路,是否能够转型为沿线居民生活便利的城市主干道,开始成为一种新的隐忧。

部门:属季华路-魁奇路商务商业发展轴

有网友也以“请重视和提升老禅南 的商业氛围”为主题,在网上提出相关疑问和建议。记者从该论政帖子中了解到,网友主要就“魁奇路究竟是不是在规划中就是一条没有商业定位的道路”以及“老禅南 近年来商业一直被弱化”等方面提出质疑,并建议禅城区提升和改善魁奇路沿线的商业氛围,完善居民生活配套

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作出了回应,该部门首先对网友们为禅城城市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然后透露按照《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季华路、魁奇路是 城区东西走向的主干道路,城市总体布局上魁奇路属于季华路-魁奇路商务商业发展轴,沿线区域聚集商务商贸、休闲娱乐、生态居住等多种功能。 城区的商业体系规划中魁奇路定位为“四轴多 结构”的其中一轴,因此魁奇路的区位 明显。

据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透露,目前,魁奇路的提升建设正在进行,很快可以向东连接广州南站,在控制性详细规划指导下,多个商业性质的项目正在建设中,如位于汾江路、魁奇路交叉口的新福港项目将结合客运站打造商业 ,其商业规模在8万平方米以上;还有世博广场为大型商业、酒店,其建设规模超20多万平方米;文华路口准备建设的岭君广场商业规模达10万平方米。同时,多项提升计划也正在研究和论证中,未来将充分结合今年禅城“两会”的呼声和意见推动该区域的发展。

佛山“内环路”面临转型

多年前,魁奇路、海八路-桂丹路、桂澜路和在建中的禅西大道,曾被相关部门提出规划设想,将它们通过快速化改造,构建成为佛山 城区的“内环路”。如今,禅西大道已基本建成,且基本没有红绿灯;海八路-桂丹路已完成了快速化改造,全线没有红绿灯;桂澜路已在考虑快速化;魁奇路今年开始快速化改造。

这样的道路改造,从交通上有着尤为积极的影响:一方面,“内环路”会使得大量的车流,不会穿行 城区,从而减少 城区的交通拥堵;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 城区内外居民生活、经济、产业的融合和互补互通。

不过,正如记者这次调查的魁奇路一样,随着沿线社区楼盘的剧增,这些昔日的过境道路,如今的人气 旺,居住氛围浓厚,但由于缺乏商业生活配套,这里的居民和魁奇路沿线居民一样,很多都是需要开车或者搭公交进入商业区购物消费,存在一定的不便。在这样的背景下,记者深入调查发现,不仅是当地部门,已有不少商家看到了转型商机,“内环路”开始从商,艰难突围。

盘点:昔日“内环路”的从商囧途

桂澜路:转型成功 成“商圈之王”

如今被佛山网友称为“商圈之王”的南海桂澜路,与“内环路”的其他三段对比,这里的城市化和商业化都是高的。其中北段(海八路至南桂路段)是广佛 的穿行区域,在四个 站点上都有标杆商业体,如金融高新区站上盖是万达广场、 金融城;千灯湖站上盖是保利水城、在建的宜家家私等。“桂澜路的成功在于其充分利用了 的 ,让市民可以沿着 购物,成就了整段路的商业价值。”业内人士预期,随着金融C区千米商贸走廊的逐步建成,桂澜路商圈完全有资格叫板广州的大型 商圈。

记者采访发现,与桂澜路北段越来越高大上不同,南段(南桂路至魁奇路)因为不受 的辐射显得有些参差。沿线大部分都是低矮平房和低端的街铺,且南段的季华路至魁奇路段,目前还是运行货车通行,沿线物业的 受到影响。业内人士预计,随着魁奇路东延线贯通,并对接好一环东线,桂澜路南段就可以真正旺起来。

海八路-桂丹路:佛山“广园路”为从商造势

佛山 城区“内环路”的北面一环就是大家熟悉的海八路-桂丹路,这一段东连广州龙溪大道,西达三水,全程高速,为佛山宽城市道路。加上该路从中间快速贯穿佛山一环,成为广佛境内东西走向的大动脉,过境功能明显。

记者走访发现,海八路-桂丹路由于交通便利,目前形成了佛山规模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华南汽车城,如今车城周围已经形成了一手车、二手车、学车、试驾车、修车、保险、车辆检测等一条龙的汽车产业服务。而在罗村段则有粤丰汽配城、永利综合市场等大型批发商贸业态,其辐射力度均是全市乃至珠三角区域的。因而,有人戏称海八路-桂丹路就是佛山的“广园路”。

但业内人士认为其和魁奇路还是没有可比性,暂时还不需要过多的商业氛围。“魁奇路是在城 ,有 更有数十个高档楼盘,因此魁奇路需要商业,海八路-桂丹路更主要的任务是串联佛山各大组团,只要实现良好的通达性就行。”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大沥组团和桂城、禅城的融合,未来的海八路-桂丹路其实也是 道路,同样有必要进行商业布局的规划。

禅西大道:现状比魁奇路还“囧”有待开发

从2012年开始,禅城区把重心放在了禅西 ,禅西大道由此成为这一 不可或缺的南北大动脉。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建的广佛环线也基本上沿着禅西大道铺设。此外,佛山正在积极推进的 四号线,也可能会有多个站点位于禅西大道上。展望未来,禅西大道可谓是一条多元化交通并行的立体主干道。

受益于禅西板块的重视和季华路快速化带来的交通利好,禅西大道沿线近年来也涌现大量的商住项目,从这条路开车进入禅桂 区,可以控制在15内。比魁奇路有 的是,禅西大道与季华路相交,季华路的商圈发展也将给禅西大道带来一定的商流和人流。

不过,禅西大道目前沿线不仅一个大型超市、商场没有,更重要的是人气是四条“内环路”中差的,只有少部分车流会在禅西大道上停下“脚步”。从目前来看,四条“内环路”中,禅西大道从商之路将会 坎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