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设“六横六纵”路 乐从全面对接广佛都市圈

佛山日报  作者:廖文姬  2016-03-28 08:23

[摘要] 过去三十年,不产钢铁、不产家具的乐从创造了许多奇迹。在78平方公里的 区域面积内,乐从拥有全国大的家具、钢材及塑料市场,为乐从带来了中国家具商贸之都、中国钢铁专业市场示范区、中国塑料商贸之都等“国字号”金字招牌。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这座传统商贸重镇该如何抓紧机遇,谋求发展?

1

乐从镇将以中德工业服务区为平台,积极谋划并推动高新科技产业落地。/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资料图片)

过去三十年,不产钢铁、不产家具的乐从创造了许多奇迹。在78平方公里的 区域面积内,乐从拥有大的家具、钢材及塑料市场,为乐从带来了中国家具商贸之都、中国钢铁专业市场示范区、中国塑料商贸之都等“国字号”金字招牌。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这座传统商贸重镇该如何抓紧机遇,谋求发展?

上周四,乐从镇镇长张云接受佛山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乐从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推动区域转型升级。在全区开放带动战略下,将乐从打造成为顺德北部 的标杆,坚持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并重,推动乐从创新可持续发展。

“六横六纵”路网 构建开放格局

“乐从的交通路网在佛山乃至珠三角的镇域内可以说是好的。”上周四,张云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而他的底气来自于乐从已基本建成的“六横六纵”交通格局。

乐从从2008年起便着手推动镇内“六横六纵”路网建设,全面对接广佛都市圈。其中,乐从环镇西路、禅西大道、325国道、新桂路、岭南大道、华阳路,这六条总长约46公里的南北向公路称为“六纵”路。环镇北路、荷岳路、乐从大道、乐中路、佛山一环、环镇南路,六条东西向,总长约55公里的公路称为“六横”路。目前“六横六纵”路网已基本完成建设,加速与禅桂新 城区的融合,形成“五可以上一环、10村镇互通”的都市生活圈。

作为顺德 个即将拥有 (广佛 )、城际快线(广佛环线)两种轨道交通的镇街,在未来,乐从对接广佛都市圈的交通枢纽地位将愈加突显。张云表示,北部 的规划使乐从镇从借道禅城和桂城对接广州转变为借道陈村和北滘对接广州南站,使乐从镇更直接有效地对接广州的辐射,区域格局更加开放,区位 进一步凸显。

做好传统产业 做强新兴产业

鼓励传统产业创新发展、树立行业标杆; 培育新兴产业发展集群、优化产业结构。这是乐从镇对于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的双引擎。在今年年初的 工作报告中,乐从 明确表示要围绕开放创新,抓住产业这个关键词,全力推动产业升级,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产城融合道路。

“传统产业我们不能丢,它们倾注了历届党委 和企业家心血。”乐从镇党委书记廖流波表示,要为企业提供更加 、到位、高效的政务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扶持民企做大做强。

新兴产业方面,为优化区域产业结构,乐从镇将以中德工业服务区为平台,积极谋划并推动高新科技产业落地。为此,乐从将确立“三乐路以北 将以中德工业服务区为核心,发展会展经济,推进产学研合作,三乐路以南 重点培育高新朝阳产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土地布局,促进乐从镇产业发展,提升辖区综合竞争力。

“我就是客户服务部经理,企业、市民就是我们服务的客户。”张云表示,企业所需就是 所要做。下一阶段,乐从镇的发展格局将从专业镇经济全面向城市经济跃升,引入生物医药、互联网+和机器人等 产业进入乐从,原有的传统 产业在电子商务、物联网和跨境贸易等新业态的带动下,加快升级步伐。

完善城市配套 打造品质之城

上周三,乐从举行土地及经营项目推介会,推出一系列可经营项目及土地,项目涵盖了居住、 、养老和旅游四大类,进一步完善乐从镇的城市配套

以北围核心区为例,乐从镇拟在北围 规划建设一所12年制民办国际 ,占地130亩,计划 5亿元~8亿元,招收 到高中的学生,合计可招收学生约5000人。此外,还将在北围 建立一所新型医养结合养老院,推动乐从养老事业产业化发展。通过一系列的民生项目,撬动社会资源,为乐从市民的衣食住行提供更加 的配套

“乐从镇作为北部 的核心区,北部 的规划和建设,等同于扩大了乐从镇的腹地。”张云表示,作为佛山“强 ”区域,乐从成为北部拥有全顺德区乃至全佛山市 的公共市政配套设施的区域,为此乐从将利用现有 进一步优化配套。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张云用一句话总结了乐从 的理念与担当。他承诺, 将统筹镇村资源,做好经营、盘活,实现土地利用经济效益大化及可持续发展,为企业提供 服务和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将乐从打造成为高品质之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