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积分入户门槛降低 30分可申请入户

佛山日报   2016-03-31 07:58

[摘要] 近日,佛山 官网发布公告称,《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稿)》(以下简称“新办法”)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新办法进一步降低积分入户门槛,如符合相关标准的积分累计达到30分的新市民即可申请积分入户 。

近日,佛山 官网发布公告称,《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意见稿)》(以下简称“新办法”)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新办法进一步降低积分入户门槛,如符合相关标准的积分累计达到30分的新市民即可申请积分入户 。

对比此前的《佛山市人民 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4〕72号)(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新办法有哪些亮点?记者昨日向市新市民事务办公室了解情况。

变化一:

积分入户门槛降低

根据2014年12月出台的《暂行办法》,积分累计达到60分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可在法定工作年龄内申请积分入户 。新办法对此作出调整,积分累计达到30分的新市民即可在其产权房所在地、居住地或就业地申请积分入户 。其中,入户总积分还增加了“计划生育奖励分”的指标,政策内生育子女50分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处理完毕30分。

积分指标方面,文化程度得分标准有明显调整,从《暂行办法》 中的初 历到博士研究生学历得分标准由20分到120分层次递增,调整为初 历到本科以 历得分标准40分到80分依次递增。此外,个人 额也从原来的累计积分调整为“高限5分”。新市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办法有望缩小因父母文化程度和家庭经济情况的差异影响了子女 机会,更好体现公平。

此外,文化程度、参保情况和社会贡献等情况得分也有所调整。其中,社会贡献积分方面,增加了“成功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积50分”一项。同时为了鼓励新市民连续办理居住证,新办法中取消了办理居住证年限积分的上限标准。

变化二:

三种承诺书代替“跑部门”

除了入户门槛降低,更体现公平外,新市民提出积分入户申请还可以少跑腿。记者昨日从新市民办了解到,新办法中提到用个人承诺书的方式代替以往部门出具证明材料。个人承诺书主要包括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以及计划生育证明。

但是,新办法中入户卡的有效期限从原来的一年调整为六个月,而承诺书的有效期同样为六个月。

变化三:

一票否决指标变更

《暂行办法》中,违法生育行为接受处理未满五年、申请积分时未处理完毕和严重刑事犯罪的情况均属于积分入户“一票否决”的情况,不能申请积分入户。此外,伪造或提供虚假申请资料情节严重的,3年内不得申请积分。

新办法中违反计生政策的行为只作为减分指标,但申请材料造假则2年内不得申请积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