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一医院能否设地铁站?4号线站点设置会考虑

佛山日报  2016-04-27 07:58

[摘要] 市一医院副院长请求地铁在医院设置站点,市轨道办主任现场回应。昨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组分组讨论会场,地铁站点设置等问题成为焦点。

市一医院副院长请求地铁在医院设置站点,市轨道办主任现场回应。昨日下午,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组分组讨论会场,地铁站点设置等问题成为焦点。

“我看到政协预提案里有关于合理规划地铁三号线建议,现在规划建设的几条地铁在医院是没有站点的,医院没有受惠,但是医院人流密集,每天都像春运一样。”轮到市政协委员、市一医院副院长章成国发言时,他提到,地铁少有在医院设置站点,让人遗憾。他呼吁其他政协委员多关注此问题。

市一医院停车场入口,开车的市民正在排队准备进入医院。

恰巧,市轨道办主任杨小晶与章成国在同一组,分组讨论召集人于是建议杨小晶现场回应。

杨小晶没有拒绝,立即接过话题说道,佛山地铁3号线线路已经确定,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很难再重新走程序对站点进行调整。“再不动工就有问题了,毕竟3号线去年9月就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工程工可研究阶段已经完成。”他说。

之后,他又进一步解释说,大家都希望轨道交通站点设置在家门口,但是佛山是组团城市,中心集聚力不够强,五区经济实力和发展情况又各异,导致轨道交通规划变得很难,轨道交通建设需要全面、综合地把握、考虑这些问题。目前,佛山轨道交通规划突出两大特点,一是高铁、地铁、城际轨道、有轨电车四网合一,将所有站点连接起来串成网,另一个就是广佛两市城市轨道交通“两网合一”,佛山未来将共有9条轨道交通线路是跟广州对接甚至是贯通的。

不过,杨小晶也表示,其实佛山地铁2号线已经在佛山市人民医院禅城医院(即原南庄医院)附近设置站点,市民可以直接从地铁口去到佛山市人民医院禅城医院。此外,佛山地铁4号线已经启动工可研究,预计在2017年或2018年动工,在这条线路的站点设置上可以考虑设置站点方便市民去医院、大型商业体。

在回应完章成国后,杨小晶也现场呼吁其他政协委员关注轨道交通问题,“因为轨道交通给城市带来巨大变化的同时,其建设也给市民带来阵痛。”他介绍,因佛山地铁2号线动工建设,魁奇路部分路段实行封路,这已经让市民出行感到压力,但是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3号线,压力更大,之后4号线建设还要封季华路。杨小晶同时表示,地铁施工只是对站场部分进行封路,届时施工部门会做好合理安排,加快工程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