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前还房贷手续俩月办不了 60万被银行划扣15天

佛山日报  2016-05-14 07:58

[摘要] 在佛山新城上班的郑先生今年3月13日决定提前还房贷,直到5月4日银行的回复仍然是还未办理完毕。无奈之下,郑先生近日向佛山日报打来投诉电话,根据他的表述,提前还贷的后一步需要银行向房管局提交资料注销贷款登记,但就是这一步骤,银行却拖拉了20天还未办理。

在佛山新城上班的郑先生今年3月13日决定提前还房贷,直到5月4日银行的回复仍然是还未办理完毕。无奈之下,郑先生近日向佛山日报打来投诉电话,根据他的表述,提前还贷的后一步需要银行向房管局提交资料注销贷款登记,但就是这一步骤,银行却拖拉了20天还未办理。

卖房提前还款60万元

郑先生2011年7月购买万科金域蓝湾的一套房子,今年卖了出去,和买家商定3月13日签买卖合同。由于房子尚处在还贷中,郑先生和买家签订合同后,第二天就立刻咨询银行提前还贷的手续。经银行测算,如果提前还款需要还60万元。

银行工作人员告知郑先生,需要先将还贷余额存入指定账户方可办理手续。3月28日,他将还贷金额凑齐存入指定账户。按照银行的规定,15个工作日之后银行才会按照规定扣款,也就是4月15日,郑先生银行账户的钱成功被扣。

按照规定,账户钱被划扣后,银行需要准备一些资料,然后将资料交给房管局,房管局会将贷款结清的相关证明给回银行,银行随后会再通知郑先生去拿。“银行当初告诉我,这个过程需要15天左右,银行准备资料5天,房管局手续需要等待10天。”郑先生说。

手续被拖损失无补偿

15天过后,郑先生还未收到银行的通知,此时接近五一小长假,他决定放假后再致电询问。然而,5月4日早上,当他打去银行询问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却表示,受各种不可控因素的影响,郑先生资料还尚未送去房管局。也就是,就算银行立刻去房管局送资料,他依然要再等10天。等他贷款结清的时候,就可能是5月15日,距离扣款将近一个月。

苦等无果,买方正催着郑先生尽快办手续。无奈之下,5月4日当天,给银行电话后,郑先生选择到佛山日报反映情况。

记者接到郑先生反映的情况后,采访了郑先生所借贷的这家本地农商银行。该银行办公室负责与媒体沟通的宣传人员详细了解了郑先生的基本情况后,表示将具体和业务部门沟通。

5月4日晚,银行致电郑先生致歉,同时表明,手续已经办理妥当,第二天就上报资料给房管局注销贷款登记。截止昨日记者发稿,郑先生房管局手续办理完毕,提前还贷手续完全结束。

郑先生表示很无奈:“损失时间就算了,如果把提前还贷的60万元拿去银行理财,15天也有不少利息吧?这部分亏损,银行是不会赔给我的。”郑先生表示,现在房价一个月一个价,变数太多,如果终买方不买了,中途出了什么问题,也没人能够承担损失啊。

相关链接

提前还房贷手续如何办理?

对于许多供房一族来说,当涉及到房子买卖,提前还房贷就是许多人需要办理的事了。

记者咨询到一家银行的信贷经理,他告诉记者,各家银行关于提前还款的规定都不同,甚至同一家银行不同地区的规定也不同,好是能够找到当时贷款经手的贷款经理,办理起来比较方便。如果贷款经理已经找不到,好去办理贷款的银行网点,办提前还贷手续只需要按照指示操作即可。

记者查询多家银行官网发现,这些银行官网上均无提前还贷相关手续的说明。随后记者致电工商银行客服,客服表示,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时,需要填写并提交书面申请,申请通过后携带《借款合同》及有效身份证件等相关资料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具体还款业务以贷款支行规定为准。

市民如果对银行业务有疑问,可以去该银行的客户服务中心进行投诉,督促银行解决问题。此外,也可以通过人民银行佛山中心支行下设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进行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