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中心城区已建成16条公交专用道 速度提高25%

珠江商报  2016-05-17 07:58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获悉,公交专用道建设一年以来,佛山已在中心城区建设完成16条公交专用道达100.8公里,通勤日专用道平均运行速度较去年提高25%。同时,交通部门计划在近期招募佛山市首批5名公交专用道义务监督员。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获悉,公交专用道建设一年以来,佛山已在中心城区建设完成16条公交专用道达100.8公里,通勤日专用道平均运行速度较去年提高25%。同时,交通部门计划在近期招募佛山市首批5名公交专用道义务监督员。

数读:

初步形成七横七纵网络格局

自2015年5月以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规划科科长黄聪介绍,目前,佛山已在中心城区建设完成16条公交专用道共100.8公里,初步形成七横七纵网络格局。其中七纵有:南海大道、桂澜路、佛山一环、明德路、文华北路、汾江路、岭南大道;七横有:佛平路、南桂路-桂平路、季华路、海五路、海八路、绿景路、魁奇路。

数据显示,今年4月,早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平均运行速度20.6公里/,较去年4月的16.4公里/增长约26%;晚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平均运行速度为19.4公里/,较去年4月的15.6公里/增长约24%。

交警部门表示,一年来普通机动车驶入专用道行为呈下降趋势,从初的7000多宗下降到1500多宗,成效明显。接下来还将在固定地段和公交车上设电子抓拍器等加强执法。

为了调查和了解市民对公交专用道的体验以及相关建议,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计划从本月16日开始,发起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满意度网络问卷调查及线上互动活动。同时,交通部门计划在近期招募佛山市首批5名公交专用道义务监督员,欢迎社会公众踊跃报名参与。

计划:

大力发展专用道 治理交通拥堵

“佛山土地有限,单纯靠增加道路供给解决拥堵问题不现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庄儒耀会上表示,佛山5000公里的道路上,有180万台机动车,6000台公交车,公交车占用道路资源不到总数的1/50,但却承担了1/3的出行量,在此情况下,佛山交通进入了以公交为核心的综合需求管理阶段。

他表示,佛山将搭建公共交通骨架路线,加密班次,再辅以支线,从而为公交发展提供支撑。按照《佛山市2016年公交提升计划》,今年佛山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里程要增加到141.2公里(其中禅城区73.2公里,南海区68公里),实现全线智能化监控管理;全路口公交优先引导,实现全市公交专用道路网平均运行速度达到20公里/的目标。2016年底中心城区机动化公交分担率要提高到40%。另外对公交专用道进行标准化改造,今年底要完成对禅城区原有的33.8公里公交专用道执行新标准的施划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