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楼市4月新房成交量降价升

珠江时报  作者:李年智黄淦颖  2016-05-23 08:55

[摘要] 佛山楼市继3月份成交火爆之后,4月份成交量比三月份略降,但价格微涨。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了解到,佛山楼市继3月份成交火爆之后,4月份成交量比三月份略降,但价格微涨。

据佛山市住建局昨日公布的三、四月楼市交易数据,今年3月佛山新建住宅成交套数达18692套,成交面积203.23万㎡,环比增幅分别为272.13%、271.20%%,均破单月成交的历史高峰,但全市整体均价仅有0.97%的增幅。4月份的新房成交数据相比三月有所降低,4月成交套数为15956套,成交面积172.13万㎡,环比分别下降14.64%、15.30%,平均成交价格为8785元/㎡,环比增长0.63%。

从各区成交的项目看,受整体楼市上涨及广佛同城等影响,购房者仍热衷于广佛区域板块,南海区东部片区——广佛板块(桂城、大沥、盐步、黄岐、里水)是南海成交提速的主力军。禅城中心城区凭借“双地铁”效应,提升了区域热度,一些广州客也有前来购买的意愿。

佛山经纬房产咨询有限公司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四月总体成交量环比小阳春有一定幅度回落,但亦未能阻止“金三银四”成交持续火热,4月多房企为避免五一节点扎堆入市,纷纷抢跑推新。

此外,他表示,4月20日广州明令持续限购,而佛山持续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及价格“洼地效应”对于广州人来说吸引力更大,西进置业需求将会进一步加强。例如,南海中部罗村、狮山,顺德陈村以及三水开始突围,广州客占比约七成,对比此前均价有所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