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楼市前四月成交逾5万套 3月成交量破纪录

佛山日报  2016-05-25 07:28

[摘要] 市住建局近日公布了3、4月的住房成交数据,3月成交量为18692万套。

市住建局近日公布了3、4月的住房成交数据,3月成交量为18692万套,创下自2010年1月住建局数据公开以来的历史新高。记者昨日采访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到,成交量增长迅速因楼市需求持续释放,后续房价走势则需要关注市场表现。

成交量大涨因需求释放

今年前四月佛山共成交51296套住宅,同比增58.41%,成交均价稳定在8600元~8800元每平方米。佛山汇诚鸿图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认为,前四月佛山成交量增长迅速,是佛山楼市需求的正常释放,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包括政府干预减少及入市投资客增多。

从各区看,南海表现抢眼,前四月成交超两万套,占比超四成;顺德其次,成交13186套;其他三区成交量均未突破万套,高明成交量少,仅2339套。

比起迅速增长的成交量,平均成交价格则保持相对稳定。从各区域来说,禅城和南海相对较高,每月的成交均价在9800元~10500元每平方米之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四个月禅城区的成交均价一直保持上涨趋势,从1月份的9856元每平方米一直涨到4月的10349元每平方米。

广佛交界楼盘涨势明显

广佛交界区域楼盘价格一直领涨佛山各区,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在售楼盘价格从年初的13000元~14000元每平方米升至现在的18000元~19000元每平方米。刘世恩分析,广佛交界区域房价高、价格增长快主要受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高地价侧面抬高了房价,二是广佛区域购买需求大。他认为,目前部分广佛交界区域的购房主体已经发生了变化,广州客才是房地产商的目标受众。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禅城中心区域的楼价比起桂城千灯湖板块,每平方米要低5000元左右,虽然涨幅也不如千灯湖板块,但一直在稳步增长。刘世恩认为,禅城中心区域房价之所以一直上涨,主要是因为该区域供应严重不足,没有新地,也没有新的楼盘。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曹绍林则认为,这是由于禅城相对广佛交界区域,属于价格洼地,吸引了一部分广州客。

春节过后,佛山房价高会否突破20000元每平方米,一直备受关注。记者调查发现,桂城中心区域一直是佛山房价高的地方之一,虽然有楼盘一直吹风要卖到20000元每平方米,但从具体成交来看,仍未有楼盘成交价格到达这一水平。

刘世恩认为,20000元每平方米对于开放商和购房客来说都是一个坎,是否突破要看市场,特别是广州市场的表现。虽然今年以来多个一、二线城市房价都在涨,但广州房价总体趋于稳定,波动较小。“接下来佛山房价会稳步上升,这个价格肯定会破,不过需要一段时间。”

曹绍林分析,对开发商来说,除了价格也要考虑出货情况,需要回笼资金而不是一味抬高价格,是否突破20000元每平方米还需经受市场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