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佛山房地产固定投资大幅回升 4月份超90亿创纪录

羊城晚报  2016-05-25 07:58

[摘要] 4月份,佛山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达90.78亿元,使得1-4月佛山房地产固投大幅回升,增幅比首季提高11.8个百分点。日前,佛山市经信局发布了1-4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显示,工业经济有所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中项目投资增速回落幅度较大,房地产投资则实现大幅回升。

4月份,佛山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达90.78亿元,使得1-4月佛山房地产固投大幅回升,增幅比首季提高11.8个百分点。日前,佛山市经信局发布了1-4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显示,工业经济有所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中项目投资增速回落幅度较大,房地产投资则实现大幅回升。

据佛山经信局新披露的数据, 1-4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92.90亿元,同比增长13.6%,增幅比1-3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分类别来看,项目投资增速回落幅度较大,1-4月全市完成项目投资506.87亿元,同比增长14.0%,增幅比1-3月回落8.3个百分点;但是,房地产投资实现大幅回升。

今年1-2月,佛山完成房地产投资112.62亿元,同比下降6.7%,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9.3个百分点。但是3月份,佛山房地产固投回暖,实现了同比正增长1.1%;4月回暖幅度更大,一个月房地产固投达90.78亿元,创下2005年以来佛山4月份单月新纪录。1-4月累计完成房地产投资286.03亿元,同比增长12.9%,增幅比1-3月提高11.8个百分点。

佛山房地产固投大幅回升,主要受益于房地产销售回暖。佛山住建局数据显示,3月份佛山楼市成交火爆,4月份成交量比三月份略降,但价格环比仍微涨。随着一线城市调控收紧,一线城市拿地困难,房企在二线城市尤其是强二线城市布局加快,今年以来,房企佛山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地王”频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