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水新房成交创新高 二手房不温不火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6-05-26 07:54

[摘要] 全市二手楼成交量井喷,但三水二手房市场仍然不温不火,3、4月成交量均为200套左右,只有三水新 建住宅成交量的十分之一。分析人士认为,三水新房存量仍较大,二手房交易短时间内仍难有根本性改观。

全市二手楼成交量井喷,但三水二手房市场仍然不温不火,3、4月成交量均为200套左右,只有三水新 建住宅成交量的十分之一。分析人士认为,三水新房存量仍较大,二手房交易短时间内仍难有根本性改观。

佛山二手房成交井喷

佛山市住建局上周末公布了三四月份房地产(住宅部分)交易情况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数井喷,4月份成交套数6431套,环比(下同)上升超六成。3月份成交套数环比上升39.67%,连续两个月大增。从各区来看,4月份二手房成交井喷明显的是南海,环比上升91.63%,顺德上升33.6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四月份二手房成交大幅上升,和当前佛山火爆的楼市有重要关系,另外二手房交易增多明显是受到了广州客的推动,年初禅城的二手房市场广州客占比不足一成,4月份增至两到三成左右。

三水二手房成交不见起色

近期三水楼市火爆,成交量猛增。近日市住建局公布统计数据显示,3、4月三水新建住宅成交量双双突破2000套,其中4月份成交2277套,再创历史新高。

新房成交火爆的同时,三水二手房交易却不见起色。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三水二手楼成交173套1.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1.83%;4月份,三水二手房成交上升,当月成交247套2.4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2.77%。从数据来看,虽然两月成交量均有上升,但按从量上来看,仍体量不大,相对月火爆的新房交易,二手房成交量只占新房的十分之一左右。

对于市场的敏感度,二手房中介们为敏感。梁小姐从事二手房中介多年,前几年限购下不少同行选择了转行,而她却坚持了下来,尽管目前新房成交火爆,但二手房成交仍不见起色,为此她不得不辞掉工作人员,选择单干,而档口也从搬到了租金更便宜的区域。“现在买卖二手房的仍然不多。”梁小姐说,市场仍看不到前景。

新货多且价格倒置是主因

佛山二手房井喷、三水新房成交火爆,为何三水二手房市场仍没有热起来呢?对此,三水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三水新建住宅的火爆主要得益于广州客,大批广州客的涌入,消费了大部分的三水新房,“而这些广州客不可能选择购买二手房。”该人士说。

同时,三水市场上新房存量仍很大,尽管目前的月成交量放大,但要完全消化掉市场存量仍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市场上还不断有新货入市。“这几年来,三水的房价基本上停止不前,甚至前几年买的房子价格比现在还高,加上二手房需要缴纳的税费,导致一些次新房价格较高,出现了二手房、新房价格倒置的情况。”该人士说,所以在价格方面二手房并不具备竞争优势,故而成交量难以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