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户籍政策大幅调整 6月1日起购房即可入户

观点房产网  2016-05-30 17:55

[摘要] 据5月26日消息,佛山市公安局发布《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今年6月1日起,只要购房即可入户佛山,此外,居住满3年以上,合法稳定就业满3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的人员,均可入户。

据5月26日消息,佛山市公安局发布《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细则》,今年6月1日起,只要购房即可入户佛山,此外,居住满3年以上,合法稳定就业满3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的人员,均可入户。

佛山市公安局方面表示,此次调整后的市外户口迁入政策无论是准入条件还是入户渠道都作了大量调整,主要体现在购房入户、稳定就业入户、直系亲属投靠入户、计划生育情况审核和市内户口迁移等方面。

其中,该细则实施后,在佛山市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已办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均可入户。而此前需要需要购买一手房,并附加一定的条件(如大专以上学历或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技师以上资格的)才能入户。

稳定居住方面,调整前,需要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一手房、二手房、自建房等),并附加一定的条件(如居住满5年或居住满3年并购买3年社保等)才能入户佛山。但此次新政施行后,在佛山市居住满3年(连续办理居住证3年或以上),合法稳定就业满3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的人员,均可入户。

观点地产新媒体还发现,直系亲属投靠入户方面也有所放宽。调整前,父母投靠子女,需要父亲满60周岁、母亲满55周岁才能投靠子女入户。调整后,父母亲入户的年龄不再作限制。

另外,该细则还取消了市外户口迁入中的计生审核,且将市外迁入户口前的计生审核改为市外户口迁入后,再由公安机关将名单交由计生部门审查登记。

细则还声明,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

有业内人士认为,佛山户籍新政将推动佛山住宅成交,房价上涨,促进佛山房地产业的发展,

对广州及在广州工作的外地人也都是利好,但同时,佛山的相关城市配套也需要随之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