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火爆成交放量 装修公司抢滩三水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6-06-16 01:55

[摘要] 近两年,三水楼市渐趋火爆,到现在月成交量保持在2000套以上。楼市成交放量的背后,是潜力巨大的装修市场,因为三水新建住宅绝大部分是毛坯交楼。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吸引了大批装修公司抢滩三水,期望在市场上分到一杯羹。

近两年,三水楼市渐趋火爆,到现在月成交量保持在2000套以上。楼市成交放量的背后,是潜力巨大的装修市场,因为三水新建住宅绝大部分是毛坯交楼。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吸引了大批装修公司抢滩三水,期望在市场上分到一杯羹。

楼市成交放量 带旺装修市场

据市住建局统计数据显示,上月三水共成交2155套21.67万平方米,虽然环比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2000套以上的高水平。纵向来看,这已是三水连续3个月保持2000套以上的水平,在三水楼市历史上亦是前所未有。横向来看,该成绩仅次于南海、顺德,与禅城水平相当。前5个月,三水新建住宅共成交8125套,成交面积82.3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9亿元,月均成交1625套。

去年开始,三水楼市就走上快车道。2015年三水楼市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全年新建住宅共成交12213套,共130.86万平方米,月成交量超过1000套,其中月成交套数超过千套的有5个月。

三水一装修公司负责人老谢说,从售房到交楼,需要1年到1年半不等的时间。这意味着前年下半年到去年上半年买的楼大部分已经开始交楼了,等待着装修。“由于前期销售量扩大,如今等待着装修的房子也越来越多。而且在三水市场上,绝大部分楼盘是毛坯交楼的。”老谢说,只有时代城等极少数楼盘是带装修的,所以三水装修市场潜力巨大,而且随着交易放量,未来市场会越来越大。

卞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高管,他和朋友在云东海某别墅盘购买了独栋别墅,正在装修。与卞先生一样需要装修的客户越来越多,老谢他们认为,不管是洋房还是别墅,未来需要装修的房子越来越多,三水装修市场潜力足。

装修公司增多 抢占市场份额

正是看中了三水市场潜力,一直在南海从事装修生意的老谢去年开始把业务扩展到三水。“相比南海市场,三水市场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同时随着成交量增大,市场客户量会越来越大。”老谢对三水装修市场充满信心。

记者注意到,三水市场上装修公司越来越多,其中不少像老谢一样,是从广州、南海等地方把业务扩展到三水的。“外来装修公司的加入,当然给本土装修公司带来了竞争压力,但对于客户而言是利好。”三水一装修公司负责人说,一方面客户可选择性多了,价格上可谈的空间大了,同时从其他地方来的装修公司会带来一些新理念和风格,对于提升整个市场的水平也有帮助。

老家在湖南的老张在三水从事装修生意10多年了,他说,以前三水可装修的房子少,装修公司也少。现在市场上可装修的房子多了,但装修公司也增加了不少,竞争也会趋于白热化。“目前,工人工资不断上涨,而装修重要的就是熟练工人,技术好的泥水工一天工资可达四五百元,赚得比装修公司老板还多。”老张说,他虽然有一支10多人的装修队伍,但只要有空,就会亲自动手干活,“这样才能有钱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