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在万科广场交了5万定金 开发商却说不卖了

佛山日报  2016-07-05 10:55

[摘要]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开发商突然就反悔了。”今日(7月4日),谈及下定的商品房说没就没了,林小姐很是无奈。5月下旬,林小姐看中万科广场一套商品房,打算作为婚房年底入住。没想到,交完定金大半个月后,销售员突然说不卖了。对此,佛山万科回应,因公司内部原因不再对外出售,对已认购业主双倍赔偿定金。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开发商突然就反悔了。”今日(7月4日),谈及下定的商品房说没就没了,林小姐很是无奈。5月下旬,林小姐看中万科广场一套商品房,打算作为婚房年底入住。没想到,交完定金大半个月后,销售员突然说不卖了。对此,佛山万科回应,因公司内部原因不再对外出售,对已认购业主双倍赔偿定金。

5月25日,林小姐在位于禅城区季华五路的万科广场六期楼盘看中一套房子,于是交付了5万元定金和2.5万元电商团购费用,并和销售人员约定5月31号再交首付。“当天销售人员说临近下班没办法签订认购书,让我到交首付时再签。”但在交首付前,林小姐接到销售人员通知,延迟交首付时间,原因是系统出现问题,“后来我就一直等了大半个月,突然有一天销售员莫名其妙跟我说不卖了,没有任何理由。”

6月22日,林小姐找到万科广场营销部经理王先生,王先生表示可以退回双倍定金,但退还的5万定金需扣除20%的税,因此后只返还9万元定金。面对开发商这种的行为,林小姐拒绝接受赔偿方案,要求开发商按照约定履行卖房义务。对于开发商所提的扣除“20%税”,林小姐称,她咨询过相关政府部门也说没有这个规定,但开发商对此避而不谈。

据林小姐提供的微信截图显示,销售员对林小姐表示,包括她在内共有17户业主也遇到同样的情况,目前只有6户业主不同意退款,希望林小姐能够配合。

今日,记者联系到万科广场王经理和销售人员欧小姐,他们均表示不方便作出回应。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对外表示,“客户认购的房源,由于内部原因不再对外出售。我司将根据认购书约定,对已认购业主双倍赔偿定金。我司会与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工作人员将预约客户来理退款手续,客户只需带齐认购资料及收据即可。”对于消费者其他的疑问,万科公司并没有作出解释和回应。

律师说法

佛山日报天天315公益律师团蔺存宝表示,本案中虽然买卖双方没有签正式合同和认购书等书面法律文件,但双方对于买卖的事实都没有异议,开发商的做法让人难以理解。但根据我国担保法第九十九条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开发商提出双倍返还定金的做法在法律上来说是合理的。蔺律师提醒,要分清案例中开发商所提出扣除20%的税是哪种税目,需要哪方缴纳。若这是开发商需缴纳的税,则不应该转嫁给林小姐;若是林小姐需要交纳的,更不应该由开发商代缴,这没有法律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