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均价破万 上半年佛山二手楼成交数量同比涨36%

佛山日报  作者:王春艳  2016-07-13 02:54

[摘要] 2016年上半年佛山二手住宅成交28351套,同比大涨36%。

佛山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近日发布数据,2016年上半年佛山二手住宅成交28351套,同比大涨36%。从单月数据来看,平均每月成交近4800套,其中4月二手房成交5963套,创下历史新高。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佛山推出“有房即可入户”新政等都刺激佛山二手房交易增长。

禅城二手楼成交增长快

从各区来看,南海和顺德依旧是二手房成交大区。数据显示,上半年南海和顺德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为8325宗和14659宗,同比分别上涨57%和21%,两区成交量合计占佛山整体成交的78%。

禅城二手房成交增长快,今年上半年共录得2876宗二手成交,同比增长接近75%。三水、高明上半年二手房分别成交1314宗和1177宗。

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市场对90~144平方米中大型产品的需求增加,使其成为上半年佛山二手楼市主力户型,占比四成五。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透露,2016年上半年,佛山二手楼市成交量一路向好,买家对整体市场信心增大,观望情绪降低,出手果断,市场对改善户型需求增加。

二手楼均价涨近两成

进入2016年,佛山整体二手楼价迈进万元级别。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上半年佛山地区整体二手均价为11206元/平方米,较去年下半年上涨17.1%,涨幅明显。从单月成交数据来看,价格在1万~1.2万元间波动。梁燕明认为,售单价在1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物业,成交占比较去年下半年增加近一倍,拉高了佛山整体的二手均价。

数据还显示,首置买家仍是佛山二手楼市主要购买力,占比接近七成。由于佛山二手楼价相对适中,部分首置买家更青睐于一步到位,购入中大户型的物业; 而改善型买家则青睐性价比较高的大面积高价物业,相中即果断出手。

在禅城工作的孟先生是首次置业,上半年一直在看二手楼,近才决定入手雅居乐花园二手楼。他告诉记者,就他留意到的数据,雅居乐现在的平均单价比三月份每平方米涨了1000元左右。

梁燕明认为,佛山二手楼市会呈现平稳上升的态势。她分析,经历前期客源及盘源快速消化,加之近期欠缺对楼市有较大刺激作用的政策出台,下半年佛山二手楼市持续放量的可能性不大; 但佛山一手楼市新货供应减少,以及一手楼价走高,或使部分买家转移目光到二手楼市,对佛山二手楼市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