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明区上半年楼市销售全线飘红 小户型占七成

佛山日报  2016-07-15 07:59

[摘要] 2016年上半年刚刚结束,高明楼市的表现如何?近日,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高明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从数据上看,上半年高明楼市销售一派兴旺,其中,刚需型房产销售占总销售量的七成。业内人士指出,高明在遭遇2015年上半年楼价低谷后,价格正逐步回升,但至今价格仍然处于低位水平。

2016年上半年刚刚结束,高明楼市的表现如何?近日,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公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高明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从数据上看,上半年高明楼市销售一派兴旺,其中,刚需型房产销售占总销售量的七成。业内人士指出,高明在遭遇2015年上半年楼价低谷后,价格正逐步回升,但至今价格仍然处于低位水平。

6月21日,高明西江新城一楼盘正在扩建中。

销售全线飘红

成交增长逾三成

记者从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公布的情况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高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总面积41.75万平方米,比2015年上半年销售总面积30.199万平方米增加了11.55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增长38.245%。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比去年上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而这一增长是建立在去年上半年的销售量比前年上半年较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从销售套数来看,今年上半年新建住宅共销售3568套,比去年上半年的3204套增加销售了364套,增长11.36%。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今年上半年高明房地产市场全线飘红,销售面积、套数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16年上半年高明楼市成交量呈现强势增长的势头,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畅旺。

高明区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佛山市房地产协会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谭世荣分析认为,首要原因在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包括营业税和增值税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营改增政策5月份开始实施。其次是目前高明的房地产销售价格仍处于较低水平,还有一定增长的空间。以上两个因素致使高明累积多年的足够购买力,趁着税收优惠和房价低谷获得释放。

刚需为主改善为辅

小户型成交占七成

国内楼市目前以刚需小户型住户为楼市销售的主要客户,高明也不例外。2016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高明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中,高明今年季度新建住宅销售的住宅每套平均面积为111.50平方米,套均售价为57.66万元。第二季度所销售的住宅套均面积106.46平方米,套均售价为60.03万元。在两个季度所成交的新建住宅中,70%左右为105平方米以内的刚需小户型住户,而130 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住户的比例为30%左右。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高明新建住宅销售以中小面积的住房为主,主要销售对象仍以刚需型住户为主、改善型住户为辅。“丽日名都110平方米以下户型大约仅剩20套左右。”丽日名都销售部负责人表示,前来购房的主要是刚需型客户,这些客户选择的大多数为小户型房产。相比起大户型,小户型较低总价等优点在市场上更为吃香。

楼价走出低谷

仍处较低水平

从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公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高明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来看,高明楼价销售价格如今总体表现稳中有升,正逐渐走出谷底。今年上半年第二季度比季度新建住宅销售均价环比上升3.75%。而从全年同期来看,今年上半年比去年上半年均价上升16.26%。

“高明楼价仍处于谷底反弹中,属于理性的价格上升。”谭世荣表示,相比起佛山其他四个区,目前高明新建住宅的销售价格属于低水平。而与高明区自身楼价对比,2015年上半年,高明房地产新建住宅的售价跌到价格的低谷,虽然今年上半年比去年上半年均价上升16.26%,但现在高明楼价还没摆脱低谷影响,价格仍低于两三年前的价格。这表明高明楼价还是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上,属于健康有序的增长。

谭世荣认为,高明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将会持续上半年态势,以西江新城为龙头,各镇(街道)都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发展。特别是靠近中心城区的区域,比如杨和镇,楼市的发展势头将会较好。预计今年下半年的高明楼市会持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销量增长,价格稳中有升,不过升幅会按照供求关系的变化有所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