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有盘6成广州人来电 读懂房天下万科粉丝大数据

房天下 潘颖欣  2016-07-28 07:01

[摘要] 从单个品牌来讲,每个月200来电趋势,以及来电客群的城市分布又会有怎样一翻景象呢?笔者将在本文率先分析“宇宙第一大房企”——万科在佛山的项目,解读房天下万科粉丝大数据。

上一期我们分析了2016上半年佛山400来电量总体情况,走势基本与楼市政策的冷热度以及项目的推售节奏有关【点击这里回顾】。那么从单个品牌来讲,每个月的来电趋势,以及来电客群的城市分布又会有怎样一翻景象呢?笔者将在本文率先分析“宇宙大房企”——万科在佛山的项目,解读房天下万科粉丝大数据。

来电量年度走势:2016年上半年创新高 3月为个盘峰值

经统计,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佛山万科项目400来电量主要经历了先跌后迅速上扬的走势,并且每一个项目的来电量曲线在2016年上半年这个时间点出现陡然上升之势,创下了近两年的新高。

400来电量分析

从个盘来看,仅万科金域中央在2016上半年的来电量已经是2015年全年来电量的7成之多,月均来电量也比2015年多了近50次。结合2016年全佛山市新房成交大热的环境,以及楼市政策的刺激,也解释了房天下万科粉丝这半年内活跃度急剧上升的原因。

目前万科在佛山范围内在售或待售项目共有10个,上半年1-6月每个月份来电量的走势也几乎与上期提到的全市走势一致。数据显示,几乎每个项目的来电量都在“3月小阳春”达到高峰,此后出现下降,这主要归纳为政策诱因。但也有例外的现象,如万科湖岸因5月份才正式开售,因此曲线的峰值反而出现在5-6月份之间,这主要归纳为推售诱因。

400来电量分析

来电量排行榜:万科金域中央企稳状元位

通过统计发现,2016年上半年按来电量多少排行,与2015年相比出现了“大洗牌”。不变的是企稳排头位的万得金域中央,该项目更在10盘来电量曲线中“突围而出”,月均来电量达到130次,远远抛离其他项目。

400来电量分析

亚军则是由佛山万科广场夺得,上半年月均来电量达到95次。而2015年的亚军——万科水晶城因进入到尾盘阶段,推售节奏放缓,因而在2016年上半年跌至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三个纯新盘——万科湖岸、万科金域缇香、万科金色城市从2015年的“零来电量”,至2016年上半年出现质的飞跃,万科金域缇香更超越老盘万科金域滨江挤上第7位。

400来电量分析

进度较慢的万科金色城市则排名较落后,但也不及“低调”的豪宅盘——万科湖岸的排名靠后。据了解,万科湖岸就是去年在桂城气象路拿下的“蚊型地”,主推大户型,脱离了万科这个刚需产品为主的常规套路,也导致该盘“少人问津”。

来电客群分布:广佛交界盘广州粉丝多

400来电量分析

再来看看佛山万科10盘的客群地域分布,说是佛山盘,但广州客来电量却占了41%,深圳客都有7%,佛山客只有廖廖的18%,其他外地城市来电客户就占了34%。究其原因,还是跟万科这10盘的“广佛性质”有关,越是靠近广佛交界的项目,广州客的咨询量就越大。

400来电量分析

400来电量分析

万科金域中央为例,上半年来电量中广州客占了近5成,佛山客只有1成,这差距不是一般的悬殊;今年的小鲜肉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万科金域缇香,整整有6成的广州客来电,佛山客连1成的地位都保不住了,只占到9%的来电量。

400来电量分析

深入到佛山腹地的项目,来电量的分布表现会正常一点,如万科水晶城、佛山万科城等,虽然还是广州客的来电量偏多,但差距就少了很多。分析原因,主要还是跟房价有关,那些“天价”广佛交界盘已经不是普通佛山人所能承受的了,大部分都被广州人攻陷,项目自身的营销也主打广州客,而西部的万科城尚且还未破万,佛山客还是有考虑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