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2号线建设:登洲站两月内实现双线掘进

佛山日报  2016-08-01 07:33

[摘要] 7月28日,佛山地铁2号线登洲站“祥龙·二公盾2号”盾构机成功始发标志着地铁2号线首个盾构区间双线同时始发,将大大加快施工进度。

7月28日,佛山地铁2号线登洲站“祥龙·二公盾2号”盾构机成功始发标志着地铁2号线盾构区间双线同时始发,将大大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施工总体部署,地铁2号线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实现全线洞通,为后续实现整条线轨通、电通、试运行和试运营等里程碑节点奠定坚实基础。”中交佛山EPC项目总经理部书记、副总经理戴振华介绍说。

2号盾构机成功始发

进度:两个月实现双线始发

地铁2号线登洲站位于碧桂花城门口,是整条2号线一期工程中的重要站点。2014年6月20日,登洲站完成车站绿化改迁、交通疏解,道路围闭,7天后,该站点便率先破土动工。到今年5月15日,湾华站至登洲站右线盾构机便成功始发,此后仅过去2个多月,左线盾构机又成功始发,至此实现了该站点地下掘进工程双线推进。

“首台盾构机始发后,目前已经完成掘进350延米,工程进度喜人。在2号左线盾构机始发前,我们邀请了专家对各项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进行了各项实操演练,保证了2号盾构能安全、顺利始发。这也标志着地铁2号线的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中交二公局佛山地铁2号线项目经理部登洲站项目部负责人汪龙祥介绍说。

排难:应对地质难题 提前做好应对

据了解,登洲站的进程在整条2号线建设中一直位居,此次能实现2个月就始发第二台盾构机亦是成绩喜人。“这跟中交二公局登洲站项目部‘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求真务实、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是分不开的,希望继续发挥‘窗口’和‘尖兵’带头作用。”中交城投副总经理、中交佛投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梅继安在2号盾构机始发仪式上称赞道。

在湾华-登洲首台盾构机右线始发掘进的过程中,盾构机穿越的底层主要为淤泥、粉细砂等软弱地层,地层灵敏度高,受到扰动后易发生变形造成地面沉降。对此,项目部积极提前编制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给出针对性措施。“同时由于地质条件差,出渣含水量大,运输过程中易污染城市道路。对此我们提前对渣土进行改良,提高塑性,还对渣土车进行及时冲洗。”汪龙祥说。

“有地铁周边居民自然是很欢迎的,但建设期间道路封闭带来的出行不便也是难免的,对此我们也做到了提前与居民、物业沟通,解读地铁利好,同时做好疏解方案。”汪龙祥表示。

利好:解决城市拥堵 推进禅南顺融合

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广东省首批列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的重点项目,建设期5年,项目概算投资211亿元。全线东西走向,起于南庄,与广州南站相接,是佛山市的重要民生工程,届时从佛山城区到广州南站,只需要25左右。

2号线从开工起就备受佛山市民关注,“我家门前的地铁口开建啦!”“好想快点建成呀,到时从南庄也能很方便地到广州了!”“我到时肯定不开车了,好期待啊!”记者经常看到网友对于2号线类似的评论。作为现代城市便捷的交通工具,地铁2号线对于解决城市拥堵、推进顺德与禅桂的融合都大有好处,同时也将促进地铁沿线物业的,推动佛山经济大发展。

中交二公局简介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二公局)成立于1964年,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20.86亿元,经营范围涵盖工程施工、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监理、工程投资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工程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及亚、非、拉美等地区的18个国家。拥有技术中心、综合甲级试验室、专业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7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市政一级1项、58项专业承包资质。现有管理和技术骨干约8000人,资产总额超百亿元,年施工能力超过4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