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环西拓北环段11月动工 目前方案设计已完成

佛山日报  2016-08-05 07:58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三水区交通部门获悉,一环西拓(北环段)将于11月动工建设,目前北环段方案设计已完成,计划组织专家评审。按照工程设计,高铁、城轨及三水港基本在一环西拓路网3公里范围内,有望实现公路、客运、轨道交通便捷的一体化换乘。

记者昨日从三水区交通部门获悉,一环西拓(北环段)将于11月动工建设,目前北环段方案设计已完成,计划组织专家评审。按照工程设计,高铁、城轨及三水港基本在一环西拓路网3公里范围内,有望实现公路、客运、轨道交通便捷的一体化换乘。

上月,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为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城市融合、交通融合,经过深化研究一环西拓战略项目思路和各项安排,会议原则通过佛山一环西拓工程方案,依托佛山一环西线,通过节点快速化改造充分发挥既有道路功能,并新建部分道路,打造一环西拓北环段和南环段,构建以佛山一环为骨架的干线路网格局。其中北环段将于今年11月动工建设。

北环段利用佛山一环西线、广佛肇高速、广明高速、桂丹路,并对碧云路、三水二桥及其南北延线、白金大道等节点进行快速化改造,新建3.9公里道路连接桂丹路与三水二桥形成环线,线路总长43公里。

一环西拓(北环段)工程主要利用原有道路进行改造,包括建设高架桥以及立交。据了解,该工程重点改造20个主要节点,包括塘西大道、云东海大道、锦河三路、进港大道、金港路、黄金二路、黄金大道等。如云东海大道节点,现状为信号灯控制十字路口,推荐方案为碧云路方向设置跨线桥上跨云东海大道,跨线桥采用双向6车道,辅路与云东海大道进行平交,辅路采用双向4车道。

区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环西拓工程(北环段)方案设计已完成,计划组织专家评审;北环段塘西大道跨线桥及进港大道至广明高速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初测初勘外业完成验收评审。具体工作安排待市政府批复实施后,根据市统一部署配合开展工作。

按照工程设计,已建成开通的贵广(南广)高铁三水南站,广佛肇城轨三水北站和云东海站,以及正在建设的佛山西站,和准备扩建的佛山港三水港区基本在一环西拓路网3公里范围内,有望实现公路客运与轨道交通便捷的一体化换乘。

“一环西拓(北环段)工程的建设,能够促进三水与禅城、南海中心城区及其他重要城市组团间的快速联系,加速沿线的三水工业园区、三水新城、水都基地、白坭工业园与周边产业区域融合发展。”区委常委曾阳春曾指出,一环西拓对促进产业融合、城市融合、交通融合,推动三水区加快建设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和珠三角面向西部的桥头堡,更好地落实佛山市将西北部片区发展成为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