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返价买家心慌 专家表示房价不会一直上走

珠江商报  2016-08-12 07:59

[摘要] 由于楼市大好,业主“返价”现象变得普遍了。购房者不仅担心房价上涨,更担心原来谈好的价格突然涨了。但有专家让购房者放心,房价不会一直上涨。

由于楼市大好,业主“返价”现象变得普遍了。购房者不仅担心房价上涨,更担心原来谈好的价格突然涨了。但有专家让购房者放心,房价不会一直上涨。

记者走访北滘中介门店时,中介人员普遍表示:“返价现象很普遍,要买就趁早了!”霍小姐表示,北滘大型楼盘“返价”现象比较多,如:美的翰诚120~130平方米户型,“返价”高达3000元/平方米。她还表示,天之龙美的翰诚门店以广州客为主,本地客为辅。本地客不能接受这样高的房价,而广州客户接受能力较强。秦勇表示,Q房网北滘店有6成是广州客,由于顺德房子相对便宜,户型设计较好,居住环境舒适,他们普遍不会砍价,担心的是业主突然涨价。

在美的翰诚经营咖啡厅的店长近半年都在看房,前几日以7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美的简岸76平方米顶楼精装房。他表示近半年真切地感受到北滘房价一路飙升,从7000~8000元/平方米,涨到现在万元高价。自己买房的时候也担心业主“返价”,但幸好没遇上。“假若早半年买,就赚翻了。”店长感叹道。

在这种形势下,二手房房价是否一路走高?从事8年中介业务的秦勇认为,当地铁开通后,预计房价继续上涨,现时房价并没有提前消化地铁开通后的涨幅,毕竟置业需求仍然存在。李超棠却让各购房者放心,他认为,顺德“返价”现象确实存在,但普遍来说,幅度不算大,一般100万元“返价”几万元。由于北滘、伦教的房价上涨得比较急速,造成其他镇街新房房价上涨逾10%,一手房带动二手房价格,二手房的放盘价也有少许上涨,但上涨幅度不至于“恐怖”。未来,这种“房价拉升”现象是否维持很长久,比较难说。但从市场消化层面来说,购房群体只是部分为广州客,本地购房客户对高房价的支撑力度不强,因此,房价不会一直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