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将投资超百亿建设环保佛山

珠江商报  2016-08-17 07:59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佛山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解读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佛山将拟建、续建229宗水务工程项目,总投资超124亿元,涵盖防灾减灾、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方面。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佛山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解读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佛山将拟建、续建229宗水务工程项目,总投资超124亿元,涵盖防灾减灾、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方面。

规划新增污水管网512.599km

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剑锋等人介绍,《佛山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近期已印发实施,根据省提出的“到2020年水利现代化达到领先水平,珠三角地区率先基本实现水利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结合佛山市实际,规划中提出了佛山“十三五”期间水务发展的总体目标,包括防灾减灾体系安全达标;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体系明显进步;供水安全保障体系持续优化;逐步构建“格局合理、蓄泄兼筹、水流通畅、环境优美、管理科学”的海绵城市建设、水利保障体系等。

市水务局预计,随着“十三五”期间防洪能力的提升、防汛预警系统的完善、防洪抢险队伍与装备的不断完备以及排水、排涝系统的逐步加强,预计洪涝灾害损失基本可以控制在1%以内。

“十三五”期间规划防加固57.472km,建设排涝泵站37宗,将有效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十三五”期间,佛山市将增加城镇供水能力74万立方米/天、供水管网268.06km,预计“十三五”期末城镇供水能力可达594万立方米/天、城镇供水管网长度可达9564.76km。经过水厂的优化整合,城镇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与城镇供水保障率均能维持100%。

规划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3.7万立方米/天、污水管网512.599km,结合排水现状,预计“十三五”期末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可达279.7万立方米/天、主干排水管长度可达2543.559km。随着污水处理技术设施的完善与排水监管力度的加强,城镇污水处理率将超现状值(达97%以上)。

顺德区计划投资超35亿元

这些目标是通过一系列工程实现的。

记者从《规划》中看到,“十三五”期间全市拟建、续建项目229宗,总投资124.68亿元,如果包含运行、维护和管理等费用,“十三五”期间水务建设总投资估算157.01亿元。

其中拟建项目176宗,总投资70.09亿元;续建项目53宗,总投资54.59亿元。从各区看,顺德区总投资超35亿元,包含拟建21个项目,总投资约3.95亿元,续建14个。记者了解到,一些大型项目主要是污水厂及配套管网,容桂、勒流、龙江、陈村、伦教、杏坛、均安等镇街都有投资数千万乃至上亿元的污水厂及配套管网项目。

从项目类型看,防灾减灾工程体系建设项目共70宗,总投资约28亿元,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体系建设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工程体系建设方面约52亿元,其他还包括供水安全保障工程体系建设等。

顺德中心城区“十三五”末建成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建设成为媒体聚焦点之一。市海绵办主任张荣平介绍,3月,为加强佛山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调整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制,市委书记鲁毅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统筹推进佛山市海绵城市建设,研究制定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相关政策。而《佛山市海绵城市规划导则》《佛山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争取在8月颁布实施;《佛山市海绵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也正加紧编制,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

张荣平表示,到2020年,禅城绿岛湖片区、南海三山新城、顺德中心城区、高明西江新城、三水云东海片区、佛山新城核心区等新城区、工业园区、成片开发区应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率先达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