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信贷9月将收紧? 高明本地受影响将不大

佛山日报  2016-08-26 07:59

[摘要] 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50个主要城市地王频现。地王频出现象的背后,是企业高杠杆拿地,增加资产泡沫的风险。为此,有网络传言分析,从9月起,国家将收紧住房信贷政策。

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50个主要城市地王频现。地王频出现象的背后,是企业高杠杆拿地,增加资产泡沫的风险。为此,有网络传言分析,从9月起,国家将收紧住房信贷政策。

如果该传言不幸言中,会对高明楼市会有什么影响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贷政策一旦收紧,将会给目前火热的广佛核心区楼市降降温,但至于地处佛山偏远区的高明,影响不会太大。

房产投资过热

政府或出面干预

进入8月后,国内地王频现。先有上海8月17日诞生静安史上单价高地王,后有广州荔湾区8月16日华大物流地块荣升广州“新单价地王”。本周,禅城、顺德、三水更是连续三日冒出3个区域性地王。住宅用地流转拍卖,一下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然而,就在地王频现的背后,一些变化也在悄然发生。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静安地王出现后,上海紧急中止了另外三幅地块的出让;北京年内3个月无宅地推出,4个月无宅地成交。深圳7~8月也没有住宅用地推出与成交,加上早前南京市曾中止8幅地块的出让,一连串信息,引发市场对土拍和房贷政策的猜测。

业内人士就据此分析,地王频现背后,是拿地企业高杠杆向银行借贷,而它们这样做,将会增加房地产市场的资产泡沫风险,政府中止地块出让,就是要踩下刹车,预防房地产泡沫的进一步扩大。业内人士还由此推导出一个结论,即是作为楼市调控措施之一的房贷政策,在近期也将可能面临收紧,而收紧时间就在下月30日前后。

近几年来,每逢9月30日和3月30日,都是政府住房信贷政策调整的窗口期。多份有关住房信贷的文件,都在这个时间段内出台,其中就包括了去年9月30日出台的现行居民房贷政策。

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随着一二线城市重启限购的呼声愈演愈烈,未来相对温和的限贷政策还有可能会让位给力度更猛的限购政策,从而顺应中央提出的“遏制房地产泡沫”口号。

本地

销售可能受影响

但影响不会太大

对于国家即将收紧房贷政策的传言,本地房产销售人员表示,如果该传言后被证属实,那么,它将会给目前火热的楼市泼了一盆冷水。届时,改善型和投资型的购房客数量将可能会出现下降。

“不过,由于高明房价目前尚处于广佛地区低位,6000元的均价大部分市民也都能消费得起,借贷后,无论是贷款额度还是每月还款金额相信都不会太高,房贷收紧对本地的影响程度肯定不如南海、禅城、广州等广佛核心地区那么大,估计本地楼市仍会平稳增长。”他补充。

另外,记者昨日向区内多个房产中介楼盘销售人员打听后获悉,他们暂时均没收到佛山要重新出台楼市限购措施的消息。“广州客横扫佛山”的传言,仍然令他们中的多数对本地楼市下半年表现充满信心。

不过,无论后国家是否会收紧住房信贷政策,对刚需人群而言,买房都是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有楼市销售人员就表示,准备要结婚或定居高明的年轻人,尽可以在9月30日前到区内楼盘为自己挑选一套。“这样既不用担忧房贷收紧后贷款更难,也可以一次过搞掂一件终身大事,何乐而不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