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前七月成交面积超千万平 或蝉联珠三角销冠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2016-09-02 08:55

[摘要] 还记得前两年佛山全年成交面积超千万㎡,蝉联两年珠三角销冠吗?根据近日公布的7月份住宅成交数据统计,1~7月佛山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已经达到了1074万㎡,如果接下来2~3个月仍保持近两月成交水平,到10月份就可能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还记得前两年佛山全年成交面积超千万㎡,蝉联两年珠三角销冠吗?根据近日公布的7月份住宅成交数据统计,1~7月佛山新建住宅成交面积已经达到了1074万㎡,如果接下来2~3个月仍保持近两月成交水平,到10月份就可能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前七个月成交1074万㎡

根据住建局统计数据,7月份佛山全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179.87万㎡,保持着连续4个月成交增长的态势,环比增幅15.54%。据此统计,1~7月全市住宅成交面积已经达到了1074万㎡,成功在下半年的首月就跨过了千万㎡大关。对比前两年来看,2014年全年成交1043万㎡,首破千万大关,到2015年全年1420万㎡,同比增长36%。同时,这一数据已经连续两年荣登了珠三角成交榜首,超越了广、深、莞、中等城市。而今年到7月份成交量就已经突破了千万㎡,足见佛山楼市在全面解除限购后,持续火热的成交态势。

据统计,佛山已经连续5个月成交面积在150万㎡以上,这意味着仍能保持这一成交量,到10月份成交量就将超越去年全年。“今年珠三角也就惠州、东莞成交涨幅较多,但也是局部的,没有意外的话佛山今年还会是珠三角销冠。”佛山汇诚鸿图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分析表示。根据某机构研究对上半年57个城市的统计,佛山前六个月的成交就已经是惠州、东莞的近一倍。在范围内也排到了第七位,前六位分别是武汉、成都、天津、重庆、南京、杭州。

库存降,但金九银十供货将回升

根据某地产对佛山库存量的统计,截止7月末,佛山库存已经降至691万㎡,为近一年来低点,仅需4.86个月即可消化完。那么是否意味着金九银十可能供不应求?某地产策略研究中心副总监朱伟德认为并非如此。“根据我们的统计,接下来的金九银十将会有大批量的全新项目面市,这点无须担心。只要政策不发生重大变化,接来下的几个月成交量将会维持高位。”根据某地产对8月前三周新增供应的统计,前三周新增供应为94万㎡,南海、顺德供货量大,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信心十足,记者从58同城了解到,新货上市促销信息不断,预计接下来每周新增供应都将不断增加。

相关链接

苏州、厦门重启限购 佛山再限购可能性大吗?

前日,厦门发布限购消息震惊了楼市,而就在厦门限购出现的前几日,一天之内拍出了6块地王,厦门翔安新“地王”的楼面价达到了3.83万元/m2,让业内咋舌。

厦门是本轮继苏州之后第二个限购的城市,某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接下来南京、合肥都有可能全部重启限购。

佛山近日也有多块高价地拍出,房价也上涨了不少,让人不禁联想佛山有无可能再限购?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认为,国家的调控策略是分层施策,佛山和厦门不同,佛山有同城广州客的需求导入,价格支撑力较强。“虽然目前佛山楼价涨势较快,地价也高拍,但市场是否接受还有待观察,预计后期上涨空间有限,市场会自行调节,也可以通过增加土地供应来调整,无需使用限购政策。”龙斌表示。

朱伟德则认为,厦门、苏州都有房价过快上涨以及地王频出的共同特点,佛山虽然近期高价地块频出,但数量和的溢价率远不厦门、苏州,而且均价上涨幅度也远远低于两市,只是局部上涨明显,短期内限购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