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从"一铺难求"到"旺铺招租"成交价格稳定

佛山日报  2016-09-13 07:29

[摘要] 童路(化名)10年前花近20万元在禅城购买了一间10平米左右小商铺,回想起当时骑着自行车满大街看铺觉得就发生在昨天。他感叹道,10年前是“一铺养三代”年代,当时市场真的是一铺难求。而现在这间铺一直处在“旺铺招租”的状态。

童路(化名)10年前花近20万元在禅城购买了一间10平米左右小商铺,回想起当时骑着自行车满大街看铺觉得就发生在昨天。他感叹道,10年前是“一铺养三代”年代,当时市场真的是一铺难求。而现在这间铺一直处在“旺铺招租”的状态。

连日来,记者市内走访发现,无论是街铺、社区铺、还是商场铺,禅城、南海等地均有大量商铺空置,即使是祖庙路、人民路这样核心路段,挂出“旺铺招租”的也不少。

商铺供应量大价格稳定

据佛山经纬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目前佛山商铺整体库存达286.74万平方米,市场消化力面临考验。

从供应商来讲,随着住宅火热,社区商铺持续供应;而新商场不断开业,商场铺供应也在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下半年已经敲定开业时间的商场有岭南站NOVA、中海寰宇城、越秀·悦汇天地等,东方新天地、丽日广场早前也曾透露今年年底之前可能会开业。

和以前的“一铺难求”不同,现在几乎遍地是商铺。前8个月商铺成交结果显示,热门成交板块在南海千灯湖、禅城以及佛山新城区域,成交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合富置业业务副总监黄伟强提到,与住宅动辄每平方米涨几千元的情况不同,佛山商铺价格对比去年基本保持稳定。

投资高但优质铺源难寻

童路谈到自己的商铺就很无奈,“根本没人租啊。”他商铺的位置位于佛山花园广场,该商场已经空置许久。他后悔不已:“如果当初买的是住宅,现在至少翻番了。”

《2016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 调查报告》 由云房数据库发布,该报告对包括佛山在内的二十二个大中型城市进行调查,对住宅、写字楼、商铺等各类物业 情况进行分析。报告显示,2016上半年,华南地区住宅的静态租赁水平(年内租金与售价的占比)为2.3%、长期总体(长期的租金与售价的占比)在4.8%。而商铺市场上半年静态租赁在3.6%; 长期租赁在7.2%。

虽然商铺市场持续回落,但从 上来讲,商铺仍然是高于普通住宅。一位不愿具名的本地房产中介销售经理透露,该公司同时代理的两个楼盘的商铺,相距不到2公里,一个商铺很快卖光,另外一个却卖不动。他分析,前一个楼盘拥有“地铁+人流”的优势。他接触不少想要投资商铺的客户,他们经常抱怨优质的商铺太少。

商铺投资是个技术活儿

继购买了千灯湖地铁站附近一小区的房子后,大沥的林先生又拿下了该小区的商铺。他表示,去年买楼的时候就是看好这个位置,而且看好未来这个片区人流。

他觉得把铺买在自己小区比较放心。

投资界常有一句话“高伴随着高风险”,商铺投资会有较高的,因此常常有高风险。合富置业业务副总监黄伟强认为,商铺投资是个技术活儿,比较考验投资眼光。因为投资者不仅要对商铺所在位置进行分析,对未来商铺的定位、租户等进行分析。以商场商铺为例,投资者要综合考虑商场的定位、经营模式、招商情况等。他提醒,买铺的时候一定不能看开发商“画大饼”,要看开发商已经做到了什么,然后结合自己的资金实力进行购买。

与住宅不同,商铺虽然产权只有40年,由于租金上涨可能性较大,商铺往往“越老越值钱”,这也是商铺投资的魅力所在。黄伟强认为,今年商铺价格并未上涨,这个时候投资商铺算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