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水某楼盘过了收楼日期还没竣工 通知收楼?

佛山日报  2016-09-13 08:00

[摘要] 过了收楼日期了,楼盘居然还未通过竣工验收。近日,三水德保豪庭业主们就遇到了如此情况。昨日涉事开发商回应称,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1个月后可收楼,同时也会作出相应赔偿。

过了收楼日期了,楼盘居然还未通过竣工验收。近日,三水德保豪庭业主们就遇到了如此情况。昨日涉事开发商回应称,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1个月后可收楼,同时也会作出相应赔偿。

8月14日,三水德保豪庭业主卢先生收到了开发商发来的收楼通知书,通知书称8月15日可以开始交付使用,并安排他9月5日办理收楼手续。卢先生称,其实双方合同约定的收楼时间为8月15日,且此前开发商也多次提到可以提前收楼,为此他与部分业主三番五次到销售中心询问,但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还不行”。直到8月14日,他们终于盼来了一纸收楼通知书,但大家到小区一看,心里却凉了半截。

房屋渗水、空鼓、开裂,小区道路车库这些还没修好,给人感觉整个小区还是半成品,”卢先生说:“这样的状况我们怎么收楼?”后来,卢先生等人才知道,原来等到他们收楼的时候,楼盘居然还未通过竣工验收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文锋西路的德保豪庭小区,其东面的路面还是一片土地,不少工人仍在紧张施工。走进小区内,电梯还未开放,楼道也未装修完毕,从业主提供的图片看,部分房屋出现了空鼓开裂的情况。但记者走访几户底层住户,类似情况并不明显。

记者留意到,销售中心的门口已贴上了一张公告,公告称德保豪庭进入竣工验收阶段,验收期间暂停一切接待。既然还未通过竣工验收,开发商为何会要求业主前来收楼呢?

销售中心一名刘姓负责人解释到,此前由于工程承建方卷款跑路,导致工期不得不延后,由承建方一手包办的竣工验收手续,如今也只能由开发商方面接管。刘先生称,实际上小区已完成了建设,并不影响业主收楼,同时他也承认楼盘的确未办理竣工验收。

不过,他表示当初虽然发出了收楼通知,但实际上并非是让业主收楼,而是验楼。“每一名前来办理手续的业主,我们都会明确告知具体情况。”刘先生称,而业主也坦承,所谓的收楼,他们事后并不能领到大门钥匙。

至于业主关心的何时才能收楼问题,刘先生称,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1个月左右业主就能收楼。同时他也表示公司已经做好了赔偿的打算,将会按照合同约定就收楼进行赔偿。

记者从三水住建部门了解到,开发商多次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由于验收时间比较难以预计,具体要视开发商的赶工时间和一些材料款支付情况决定。住建部门会督促和协助开发商尽快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就延迟收楼问题向业主作相应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