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了验收小区广场突击种草?开发商虚增绿化面积?

佛山日报  2016-10-11 11:12

[摘要] 连日来,南海里水一小区门前小广场的石头硬地,突然被“种”上草坪,让业主难以置信。由于数百平方米的新草坪占住了小半个广场,也将原来停车场进出通道挡住,导致业主开车进出受到影响。

连日来,南海里水一小区门前小广场的石头硬地,突然被“种”上草坪,让业主难以置信。由于数百平方米的新草坪占住了小半个广场,也将原来停车场进出通道挡住,导致业主开车进出受到影响。

对于部分业主怀疑此举旨在虚增绿化面积蒙混过关的质疑,小区开发商回应表示草坪所在位置原来规划系车位,此前因植草砖“不好看”变成了石砖,如今面临验收只能“恢复绿化”。

事发:硬地广场变大“草坪”

小区业主介绍,10月8日,一群工人手持工具来到小区外小广场,随后又有工人用手推车拉来一车车绿油油的草皮,紧接着一大群工人蹲在广场一侧,开始在石头地面上铺设草坪。

“简直难以置信!”业主李先生介绍,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小区一期许多已入住的业主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天左右的时间里,小半个门前广场的地面上已铺满了草皮。

昨日,南海里水一小区门前广场上,一边是新设的草坪,一边是硬地路面

李先生说,草坪所在位置原系小区停车场进出通道,但如今通道变成草坪中央,业主们只好从一旁临时开辟的小道上缓缓进出,“很多业主不习惯,直接把车乱停在路边就走了。”

不少业主来到小区物管处寻求说法,工作人员告知草坪系开发商所设置,物管只负责配合,按照此前的安排,临设的草坪一个星期左右便会撤走。

前昨两日,李先生等业主发现,小区二期工地内来了不少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疑似对小区进行验收。“难道广场上临时设置的草坪,就是为了应对检查?”李先生说。

走访:没接地气草皮已变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里水该小区,远远望过去,小区门前小广场上,草地与硬地路面几乎,各自占了近半面积。

但走近时,记者发现广场上的草坪底下却是石头硬地,而新设草坪显得粗糙,草皮之间间隙十分明显,且草地中间的路牌等标识仍在。由于没有“接地气”,草坪上的不少草皮已经变黄,几近枯死。

一名小区保安介绍,前天草坪铺好后,开发商临时在一旁开设了一条小车通道,供业主的小车进出。记者看到,由于新通道较为简陋,不少业主将小车停在路边和广场上,场面略显混乱。

回应:验收通过后恢复原貌

昨日中午,小区物管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草坪确系开发商所设,大约一周后将恢复原貌。

昨晚,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小区二期确实正在验收,草坪所在位置原来规划系铺设植草砖供业主停车,但后来开发商觉得植草砖不好看,便将其改为统一风格的石头砖块。

如今,由于小区面临住建部门验收,倘若不恢复成绿化面积,可能导致验收无法通过,开发商便暂时将其改成草坪,待验收通过后再恢复原来的石头地面。倘若业主不理解,希望改成规划中的样子,开发商也将按照规划图纸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