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区井盖坏了业主拒绝买单?业主分摊费用合理合法

佛山日报   2016-10-11 11:12

[摘要] 王女士前日反映,小区沙井盖损坏,其所住楼业主却被居委会要求单独分摊维修费用。对此,包括王女士在内的多名业主质疑责任分摊合理性,拒交费用。

王女士前日反映,小区沙井盖损坏,其所住楼业主却被居委会要求单独分摊维修费用。对此,包括王女士在内的多名业主质疑责任分摊合理性,拒交费用。

沙井盖不仅破损,还锈迹斑斑,存在安全隐患。

家住禅城区同福西二街小区的王女士,发现同福社区居委会在其所住楼大门上张贴了“关于维修沙井盖的通知”,称本楼首层地面的一个沙井盖损坏多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需尽快修复。而经维修公司评估,维修该沙井盖所需材料及人工费共300元,故按每户25元预收费用(多退少补)。

“每户交25元,其实钱不多,但总觉得这钱不该由我们出。就算真要出,也应该是50号楼所有住户都出,而不是单独由房号尾数为01、02的住户出。”王女士表示,该楼业主们每年都要缴纳清洁费,每月还要缴纳垃圾费,且小区长期有停车费,沙井盖维修费应从上述费用或中扣除。同栋楼的陈女士等人,也以类似理由拒交维修费用。

“每栋楼宇的周边渠及沙井的维修费用由该楼的业主共同分摊。同时,因为该小区停车收费由私人承包,没有公共。”同福社区居委会邵主任回应表示,因为事发楼栋属于老小区,没有物管,也没有公共维修基金。因破损的沙井盖就在房号尾数01、02的住户楼前,维修费理应由这些住户分摊。他表示,该楼栋共16户,但目前仅有6户居民缴纳费用。如果居民一直拒交,只能搁置维修。

广东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戴国梁表示,上述提及的破损沙井盖并非市政管辖,而是处在小区内房号尾数01、02的楼栋地面上,所以由这些住户单独分担维修费用,合法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