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回到“限购+限贷”模式 楼市稳定波动不大

新快报  2016-10-14 07:25

[摘要] 今年以来受广州需求外溢影响,佛山东部区域房地产市场被认为出现了过热、升温过快的现象。新政出台后,佛山楼市将重启限购、限贷的模式。

今年以来受广州需求外溢影响,佛山东部区域房地产市场被认为出现了过热、升温过快的现象。新政出台后,佛山楼市将重启限购、限贷的模式。

佛山恢复双线但不拒广州首套买家

10月7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佛山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大沥、里水,顺德区大良、陈村、北滘、乐从区域执行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其中,限购政策为本市户籍限购2套,非本市户籍限购2套,购买第2套时需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房时间的认定,以在本市房地产主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的时间为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主要为在限购区域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二套以上停贷。同时,从10月8日起佛山同步执行的《佛山市分区域差别化商业住房信贷政策简表》中还规定,第二次购买(拥有1套住房,或有1次购房贷款记录)的,限购区域非普通住房,执行低首付款比例为60%,原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非限购区域,第二次购买且原购房贷款未结清的非普通住房,同样执行这一标准。

不过业内人士同时也认为, 相对于广州较为严格的限购政策来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上述区域可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新政还是能让广州刚需客所接受的。既能抑制投机需求,又可充分照顾刚性需求,可谓两全其美。

目前楼市受新政影响波动不大

数据显示,佛山8日全市成交974套;9日全市成交906套,成交套数不减限购政策出台之前,南海、三水两区仍是成交热点区域。业内人士表示,这次佛山限购政策相对较“温和”,并没有完全关闭外地人在佛山购房的大门,在实施限购的11个镇街购房仍有较大的操作空间。提升一成首付对于买家来说,经济的压力不算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