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新盘成交量稳中有升 高明加强对房产市场监控

佛山日报  2016-10-14 07:28

[摘要] “金九银十”一向是房地产市场的发力期,今年高明楼市也不例外。记者日前从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金九”,本地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成交套数环比增幅13.10%。

金九银十”一向是房地产市场的发力期,今年高明楼市也不例外。记者日前从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刚刚过去的“金九”,本地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成交套数环比增幅13.10%。

与此同时,为打击房地产市场不法行为,近日,高明区有关部门正式对新建商品房交易收费行为实施整顿。相关负责人提醒,各企业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将违规收取的费用退还给购房人。

西江新城一新楼盘。9月,高明新盘扎堆上市。

成色略有不足

新建住宅成交攀升

存量住宅成交下跌

根据住建部门提供的数据,刚刚过去的9月份,高明区共成交新建住宅1718套,成交量环比增加13.10%;新建住宅成交面积18.10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到10.64%;一手楼成交金额总金额10.09亿元,比起8月增加13.49%;每平方米平均成交价格5575.58元,相比8月份提升2.58%。

新建住宅成交数据持续攀升的同时,存量住宅的成交量却出现下跌。9月,全区共成交存量住宅292套,相比8月339套的成交量,环比下跌13.86%;成交面积3.25万平方米,相比8月3.93平方米,也下跌了17.35%。

分析人士指出,9月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的背后,与当月本地有多个楼盘开售新盘关系密切。记者从住建部门提供的每日楼市成交监测数据也发现,9月9日、10日、19日、22日等几个正好能对应上本地楼市新盘开盘的时间节点里,住宅网签数量相比平时都要高出许多,从侧面印证了该人士的说法。

该分析人士又表示,9月存量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其实也与9月本地新盘扎堆入市密切相关。他说,新盘刚刚开售认购的阶段价格低,消费者也容易挑选到合适楼层户型,所以持币待购的市民多数都涌向新建住宅市场,存量住宅自然会少人问津。

整顿不法交易

房企销售房源要全部公开

多收费用悉数退还购房

据了解,就在高明9月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的同时,一些不法的交易收费行为也有所抬头。

区住建部门介绍,近期,高明区有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新建商品房销售过程中,通过一、二手联动或一、二、三手联动,在房价外向购房者违规收取网络营销费、团购费、抵扣费、电商费等中介服务费,并且其中还可能存在牵涉到虚假折扣、虚假优惠、中介机构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整顿高明新建商品房交易收费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高明正按上级工作部署,对新建商品房交易收费行为实施整顿。

西江新城在建楼盘

具体的整顿措施包括:对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房项目,开发商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销售; 同时,各房企也必须在商品房销售现场制作消费指引及提示,向市民进行消费提示。

消费提示的内容分别是: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开发商房产中介和销售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费用; 开发商开卖新建住房,必须明码标价、一房一价,不得以高于明码标价所表示的价格进行售卖,也不得加收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住建部门负责人强调,各房企从今年2月2日起收取的房价之外的各种名目费用,10月20日前一律要自行整改,整改方式包括退款给购房者或与购房者签订补偿协议。另外,整改期限届满后,各有关企业也须向区价格、住建主管部门提交整改报告及相关整改材料,未完成整改的要说明原因。

他提醒,如果整改期结束后,有房企被发现没有执行整改,或者是继续违法在房价外收取中介服务费的,价格、住建主管部门将从严查处及诚信扣分并通报违规行为,希望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能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做到专人负责,专人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