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部 将借助轨道交通建设 建设广佛都市核心区

珠江商报  2016-10-27 07:58

[摘要] 昨日,顺德区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二届委员换届会议在华桂园召开。会议上同时汇报了2016年重点规划项目——《顺德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的阶段成果。

昨日,顺德区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二届委员换届会议在华桂园召开。会议上同时汇报了2016年重点规划项目——《顺德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的阶段成果。

昨日的会议,除了顺德区区长、主任委员彭聪恩,副区长、副主任委员陈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派驻佛山督察员林有良,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顺德督察员李培雄等公务委员出席外,还有来自各 规划建设机构、院校的非公务委员、 委员等到场。

彭聪恩说,规委会自成立以来,有力地加强了顺德区城乡规划管理,提升了规划决策水平,促进了城乡协调发展。在珠三角城市群格局的新一轮调整中,希望区规委会一方面能开放共享,吸纳资源,主动融入广州、珠三角一体化进程;另一方面,实现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公共服务一体化,确保城乡规划的 性和延续性,推动三大 形成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分工明确、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

会议上,相关编制单位同时汇报了《顺德区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的阶段成果。据介绍,围绕区委区 提出的“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该规划确定了“一城三片、两轴两带”的空间结构,提出打造开放之城和创新之城的规划设想,以东西两条城镇融合发展轴、南北部两条产业带为发展轴线,并为北部、东部、西南部三大 各自的发展定位和建设重点作出了明确指引。

其中,北部 将借助轨道交通建设为契机,以中德和中欧合作示范区为平台,突出国际化和 化功能,重点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区域开放引领的先行区和产业创新驱动的核心区,建设国际创新枢纽、智能制造基地和广佛都市核心区重要功能 。东部 对接南沙自贸区,融入湾区发展,以深中通道建设为契机,依托老城发展和新城建设,重点发展以商务、金融、科技研发等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和高品质休闲都市型生活服务业,建设岭南滨水特色宜居城区和珠江口湾区城市客厅。西南部 则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创建 高新区和 农业示范园为契机,依托了哥山港和水资源 ,融入国际港口体系,重点培育临港产业、绿色制造业、特色休闲旅游和现代农业,建设城乡绿色和谐发展示范区和西江-珠江经济带重要门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