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高明楼市量稳价跌 新建住宅成交量突破2000套

佛山日报   2016-11-04 07:58

[摘要] 进入11月,标志着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销售旺季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高明区住建部门了解到,10月份高明楼市整体呈现量稳价跌态势。其中,新建住宅楼成交量超过历史峰期,而成交均价则环比有所回落。

进入11月,标志着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销售旺季落下帷幕。记者昨日从高明区住建部门了解到,10月份高明楼市整体呈现量稳价跌态势。其中,新建住宅楼成交量超过历史峰期,而成交均价则环比有所回落。

业内人士认为,新建住宅楼成交均价回落,与10月份西江新城新盘开盘量较少不无关系。而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则向全市房产企业发出倡议,希望能一起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管理秩序。

新建住宅成交量

突破2000套

根据高明区住建部门日前发布的10月份高明房地产(住宅部分)成交数据,刚刚过去的10月,高明共成交新建住宅楼2026套,相比9月份1718套的成交量,环比提升17.93%; 成交总面积21.2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7.46%; 成交总金额11.53亿元,环比增加14.28%。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高明新建住宅楼成交量首次在“银十”期间突破2000套,创下历史新高。

10月份,以西江新城为主的高明高端商品房开盘数量明显少于9月。

不过,尽管10月份高明新建住宅成交量持续攀升,楼市成交均价相比9月却略有下跌。上月,全区新建住宅楼成交均价为5424.75元/㎡,每平方米均价比9月份少150.83元。

有业内人士介绍,10月高明楼市均价下跌,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首先,是高端楼盘供应较少。10月份,以西江新城为主的高明高端商品房开盘数量明显少于9月,成交均价理应有所降低。

新建住宅楼量稳价跌的同时,存量住宅成交部分10月却出现了较大跌幅。住建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高明存量住宅共成交224套,相比9月292套的成交量,环比下跌23.29%; 成交面积2.35万平方米,相比9月份3.25万平方米的成绩下降27.57%。

对此,有房产中介介绍,“金九银十”向来是市民出手购房的重要时机,不少新建商品房都会在此时推出优惠吸引顾客。“面对‘金九银十’房地产商推出的各种购房优惠,在高明楼价整体水平仍然较低的情况底下,加一两千元就能换到产权更长的新楼,市民基本都会选择新楼而不是旧楼,9月、10月份存量住宅销量下跌十分正常。”

市房产协会呼吁房企

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销售管理

早前,中央要求各地要加大力度查处房地产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日前,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也向全市房地产企业发出倡议,希望进一步规范佛山房地产市场销售管理秩序。

该倡议书希望各区房产企业,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自觉规范房地产经营与销售行为; 不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预售商品房,不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 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手续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也不发布虚假广告或散布涨价信息; 真实公布房源信息,不伪造房源紧缺信息,不捂盘惜售; 明码标价、一房一价、不在销售现场临时提价或收取价外费用; 不附加交易条件,不限定消费者权利,不迫使消费者接受商品或服务价格,不一房二卖

事实上,对市房产协会发出的这份公开倡议,高明区相关房企都已经积极响应。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他们联合区物价局和区市场监管局一起前往各镇街在售楼盘进行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发现绝大多数楼盘都已自觉履行该份倡议书的倡议,并不存在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不当行为;楼价也实现了明码标价,一房一价,不搞临时涨价。

“通过这次检查,我们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有极个别房企还存在某些公示信息不够完善的问题。对此,我们已经提醒开发商尽快加以完善。”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也会继续加强监督,进一步规范高明商品房销售管理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