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金 不到3% 佛山 车位还不如买公寓

佛山日报  2016-11-04 08:55

[摘要] 进入第四季度,楼盘推新放缓了,车位销售却接二连三多了起来。记者近来走访发现,禅城 佛山万科广场、兆阳御花园,桂城东海银湾、中海寰宇天下、中海繁华里等楼盘均有车位在售,岭南天地更有多组团齐发之势,尚苑、御苑、璟轩以及稍早期的东华逸轩、逸苑均推出车位。

进入第四季度,楼盘推新放缓了,车位销售却接二连三多了起来。记者近来走访发现,禅城 佛山万科广场、兆阳御花园,桂城东海银湾、中海寰宇天下、中海繁华里等楼盘均有车位在售,岭南天地更有多组团齐发之势,尚苑、御苑、璟轩以及稍早期的东华逸轩、逸苑均推出车位。

为何年底突击卖车位?对此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总监曹绍林坦言:“受限于预售流程,车位不似其他产品般看重销售节点。但如果有得选,开发商更倾向于年中集中精力卖楼、年底才卖车位。”利润空间少、成交率偏低——少了 客的车位销售已非开发商冲业绩优选。

禅桂车位价拉平 普遍每个20~25万元

许多人印象中,发展较早、旧小区车位紧张的禅城 区,车位售价向来比起步较晚、人口未大量聚集的桂城板块要高。在禅城,新小区车位售价自2011年以来已涨至20~25万元,高甚至达30万元。

位于季华五路的佛山万科广场近期在售地下负一、负二层车位。据销售人员介绍,该盘车位配比为1:0.8,其中产权车位售价为20万元起,高约22万元。“如果是选择负二层或人防车位,价格会更低一些。”无独有偶,刚迎来新业主入住的季华六路某楼盘,近期也将车位销售提上了日程。记者从该盘相关负责人获悉,该盘车位配比为1:1.1,吹风价22~24万元。

但在桂城,去年年底记者踩盘时车位价尚在15~20万元,如今均价已刷新到25万元。中海寰宇天下的车位价便在25万元左右,销量还颇为可观。据佛山 房地产网数据显示,该盘 A/B/C区地下车位已售1477个、未售818个。而在禅城,大部分楼盘在售车位销量仍未过半。

另据桂城鹿璟村一带资深中介人士余先生介绍,因桂城、千灯湖板块人气上升,二手小区的车位愈发紧俏。“虽然整体价格未有大变化,但个别小区车位也 了。如怡翠馨园、保利花园、鹿璟村,车位也都卖到25万元了。”

不过,非千灯湖板块的车位价仍在20万元。如东海银湾车位售价19万元,中海繁华里约16~17万元。车位配比方面,桂城新盘普遍在1:1及以上。

镇街不愁停车 狮山盘车位销量未过半

相比之下,镇街盘的车位可称得上“白菜价”。在狮山、罗村一带,时代倾城四期、龙光君悦龙庭、中恒海晖城的车位均是12~16万元/个,记者在安居客、58同城等网站看到,不少业主都是将车位与房子捆绑出售。但该 资深一手代理中介招先生坦言:“很多小区都卖不到一半。”

据招先生分析,狮山、罗村大部分新楼盘车位配比并不高,对外称1:1,实际只有1:0.8。但因小区周边公共停车位多,业主更愿意将车停在小区门口而不愿买车位。“在狮山和罗村,地下停车位月租300元左右,露天停车位才150元。”

不过在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曹绍林看来,镇街盘也有车位好卖的,如万科城。“镇街盘 客少,买楼多以自住为主,小区入住率自然就高。再加上价格低,成交率反而不错。”据曹绍林介绍,万科城车位售价曾低至10万元出头,颇受自住买家欢迎。记者查阅佛山 房地产网数据亦发现,该盘近期在售的二区112座地下车位已几近没货。

利润空间缩小 客入市受诸多限制

据多楼盘销售人员反映,如今购买车位多为刚需自用,一口气买下N套的 客已不见踪影。原因何在?曹绍林认为,车位 价格已不高。“近几年车位价格、租金都变动不大,回本周期太长了。”

除此,在政策方面也遭遇了各种现实的困难:2012年,佛山市出台《关于加强我市新建住宅小区商品停车位(库)销售管理的通知》,指出开发商在销售前需公布 车位信息,销售时优先满足小区业主,优先一户一车位。对提出购买两个车位的业主,必须在满足一户一车位的前提下方可采取第二轮抽签来确定第二轮剩余车位的购买人。

开发商若要将剩余车位向社会出售,除非小区 规划车位已确权、向小区业主销售工作已结束。此外,开发商需每月1次在小区公示拟向社会出售车位的公告,总共至少3次,还需在当地房管部门取得备案。

这意味着,不仅外来 客被拦截在小区停车场之外,小区业主也别想一次购买两个车位。目前,单纯 车位者只能将眼光锁定旧小区。如位于佛陈大桥西侧的凯德泊宫近期对外销售别墅产权车位,金地九珑壁、凯德瀚城也有车位对外销售。但值得一提的是,大户型、别墅为主的小区车位配比较高。一方面原因是,佛山车位规划要求“每100平方米配置不少于0.8个车位”;另一方面,考虑到购买这类小区的业主家庭购车实力,一户多配置车位的情况较多。因此,这类小区车位配比在1:1.9甚至高于1:2, 客需留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