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乐从某盘加建房间被整改如今又要搭雨棚?

佛山日报  2016-11-07 07:28

[摘要] 顺德乐从风度花园2座的业主近日发现,顶层1802业主在楼顶四根柱子中间,又盖起一个灰色顶棚,由于此前该户业主因涉嫌加建被要求拆除,楼下业主难免担心,楼顶违建影响楼层的结构,同时留下消防隐患。对此,顺德城管执法人员证实了该户业主存在违建行为,目前已责令停止施工接受处理。

顺德乐从风度花园2座的业主近日发现,顶层1802业主在楼顶四根子中间,又盖起一个灰色顶棚,由于此前该户业主因涉嫌加建被要求拆除,楼下业主难免担心,楼顶违建影响楼层的结构,同时留下消防隐患。对此,顺德城管执法人员证实了该户业主存在违建行为,目前已责令停止施工接受处理。

业主顶层业主又要加建了?

10月31日早上8时,风度花园2座业主黄小姐正准备出门时看见,一些工人将钢化门、水泥等建筑材料运上楼。她偷偷跟着工人来到楼顶才发现:楼顶的隔热层被加建了至少30厘米高的混凝土层;1802房与楼顶之间也架设了不锈钢梯。

黄小姐介绍,1802的业主此前已经涉嫌违建一次了。7月下旬时,2座的业主们发现楼顶建起一个钢筋水泥架构,旁边还放着水泥和门窗。原来1802的业主在楼顶加建了一个小房间,“他明显是在占用公共空间,还准备用不锈钢门将其围起来。”

为此,2座全体业主曾一同来到楼上找其协商。1802业主表示,加建是能够使房屋更好隔热,使周边的环境更加舒适。尽管1802业主承诺给每户业主一把钥匙,用于打开不锈钢门。但一众业主并不买单。

随后,城管部门向该业主发出责令整改通知,1802业主在接受整改后确实有将违建部分拆除。

楼顶加建事件在2座的业主群里引起热烈讨论。“业主担心的就是整座楼的质量安全问题。在楼顶打钻的话可能会造成许多裂缝,还担心地基会无法承重。”业主们表示。另外,业主们还担心1802的业主将消防通道堵死,造成隐患。

走访盖起顶棚还要架钢梯?

11月3日早上10时,记者来到2座楼顶看到,1802的住房属于复式,共有两层。而天台原本中空的四根子中间,早已盖起了一个灰色的顶棚,中间还放着一个“L”字形的不锈钢围栏。周围还有混凝土等材料。现场还有数名工人在修建从1802到楼顶的钢梯。

“施工十分隐蔽,如果不走上去,根本就看不出来。”2座业主黎先生说。

记者也找到1802的业主,其表示,之前被曝光的违建部分他已经拆除,目前剩下部分是开发商赠送的,用于搭建雨棚。“上面用水泥板搭建起来,楼下才不会漏雨。”该业主回应,用水泥封顶的部分是敞开的,并没有围避起来,所起到的作用也无非是隔热防水而已。“之前搭建的那部分,是我违建,执法部门要求整改,我也按照要求拆除了,现在只是在做防水保护层。”

对于沿着墙壁建立的不锈钢楼梯,该业主解释到,那一块属于开发商赠送的,不属于违建。

回应物管停水停电部门责令整改

风度花园物管处陈经理表示,在了解到此事后,他们立即投诉到社区工作站。陈经理介绍,物管处曾采取停水停电的方法来制止业主的违建行为,同时城建执法部门以及街道办均介入此事。“我们会把违章建筑的照片进行留存,同时催促业主整改。”另外,物业管理处也正在督促业主将搭建的不锈钢楼梯拆除。“报建图纸上没有不锈钢楼梯这一块的,如果建了楼梯,验收肯定无法通过。”

11月4日,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回应称,他们已经到2座楼上勘察过。2座楼顶此前的违建部分,业主已经拆除,如今只剩下四根子上的天花板需要整改。执法人员目前已将责令整改的通告发给业主,要求其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