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方广场交通恢复:路通畅车位足逛街不再绕圈圈

佛山日报  2016-11-08 07:58

[摘要] 夜幕降临,完成沥青铺设的禅城庆宁路车来车往。昨日起,禅城东方广场交通环境全面恢复,晚高峰时段周边道路十分通畅,地下停车场车位充足,途经该 的28条公交线路也正式恢复调整双向通行。

夜幕降临,完成沥青铺设的禅城庆宁路车来车往。昨日起,禅城东方广场交通环境全面恢复,晚高峰时段周边道路十分通畅,地下停车场车位充足,途经该 的28条公交线路也正式恢复调整双向通行。

道路通畅车位充足

继福禄路、锦华路、永安路等路段上周恢复双向通行后,昨日,庆宁路也已开始双向通行。进入晚高峰,东方广场周边道路十分通畅。

傍晚5时30分,公交车、私家车在完成沥青铺设的庆宁路上往来。“恢复双向行驶,当然好。”在庆宁路上经营凉茶铺的曾先生说,他在这里开业有半年了,见证着庆宁路的变化。他笑称,“路通财通,路修好了,到东方广场消费的市民也会增多。”

庆宁路两侧整改前有10多个路边划线车位,但昨日没看到这部分车位。尽管少了路边停车位,但对驾车前来消费的市民影响不大。“今天停车位很充足。”到东方广场德胜楼就餐的车主黎先生告诉记者,晚上到东方广场的市民较多,原本担心车辆会明显增加,但昨日感觉行车、停车都比较顺利。

昨晚6时,东方广场停车位电子显示屏数据显示,四个停车场车位充足,其中德胜楼剩余车位有55个,银州城剩余车位多达238个。

文龙街维持南往北单行

按照计划,施工围蔽持续至2017年1月15日,但昨日周边道路已基本恢复双向通行,较原定时间提前2个多月。但记者昨日注意到,少数地方仍在进行施工,其中庆宁路道路 人行道仍有两处围蔽,东方广场银州城和德胜楼西侧也有地方围蔽起来,正在修建连接东方新天地的地下通道。

随着商圈道路恢复,有市民担心周末客流增多,会引发停车难题。记者昨日从东方广场管理方了解到,部分停车场出入口流向和交通灯设备已完成优化改造,主入口文龙街也将维持南往北单向通行。“文龙街车库主入口车流量较大,涉及1000多个停车位。”东方广场管理方相关负责人说,如果节假日车流多,会开放中庭广场,缓解停车压力。此外,预计明年5月开业的东方新天地项目也将设置400多个停车位。

28条公交线路恢复双行

自去年10月5日锦华路—福禄路路口围蔽施工以来,途经该 的公交线路依照福禄路—锦华路—文龙街—庆宁路—永安路—锦华路—公正路逆时针绕行。直至昨日,28条公交线路才恢复双向通行,108、109、149、232B共4条公交线也作出相应调整。

根据禅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周边道路恢复双向通行后, 内的东方广场A站、东方广场B站、东方广场西门站、福禄路站4个公交站恢复使用;公正路站、东方广场北门B站取消使用;而东方广场北门A站变更为东方广场北门站,停靠该站点的线路为143(往湖涌村方向)、164B(往张槎村头方向)、806(往国通食材 方向)。

“原来恢复双向了,只好绕回来。”昨日,等候137线往祖庙站的霍翠走到东方广场西门站后,又走回到东方广场站北侧站台候车。霍翠说,公交车恢复双向通行后换乘更方便,因为此前有些换乘的市民不知道 站台的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