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相关部门向违规屋顶广告业主 追缴拆除费用

佛山日报  作者:王锦南  2016-12-05 07:51

[摘要] 近日,三水区城管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拆除口岸大道一处200多平方米的违规屋顶广告。

近日,三水区城管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拆除口岸大道一处200多平方米的违规屋顶广告。

这是一处未经审批的违规屋顶广告,是相关部门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为了拆除这块“违规屋顶广告”,相关部门出动了大型吊车等大型车辆,也出动了不少工作人员。不管是车辆,还是工作人员,都是需要花钱的。这笔钱该谁出呢?当然应该是“违规屋顶广告”的业主

如果相关部门并不追缴这笔费用。这样一来,就等于是公帑为其“违规屋顶广告”之举买单,也等于是让全体纳税人为“违规屋顶广告”业主的违规之举买单。这既不公平,也不合理,更无法阻止更多的有意建设“违规广告”者。

不追究“违规”之责任,就会“鼓励”有心建设违规广告牌者也来建设“违规”广告牌。毕竟,违规建设一个广告牌,相关部门要在巡查中才能发现。如果相关部门未能及时发现,违规广告牌就能发挥广告效应。而即使被相关部门巡查发现了,也无须自己掏钱拆除,就等于是花了违规建设的钱,少能让广告牌发挥一定时间的广告效应。对有意建设违规广告牌者来说,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所以笔者建议,相关部门就应依法拆除后,向“违规屋顶广告”的业主追缴拆除费用,也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以此让“违规屋顶广告”的业主付出“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代价,才能以儆效尤,遏制广告牌的违规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